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1573) 又見詐騙集團

 

 

朋友下午來電跟我話家常

我提到在他的 facebook 中看到八月初他們全家出遊的照片

隨口問了一句 "沒帶你爸媽一起去喔"

朋友嘆了一口氣說 "當時家裡出了點事, 所以沒帶他們去"

"什麼事?" 我有點擔心的問著

但, 在朋友回答前

我心裡突然出現一個聲音

"騙肖ㄟ, 一開始託我詢問行程及房價時就只打算訂一間四人房不是嗎?"

朋友猶豫了一下說 "我爸被詐騙集團騙了不少錢, 哪有心情去玩"

 

 

 

從遠古時代的金光黨

到近代的假檢察官 or 假國稅局

這些技倆, 大家應該都很熟悉了

電視也一直在宣導不是嗎

怎麼還會被騙呢?

"騙了多少錢?" 我問

朋友回答 "六十萬, 唉, 那筆錢還是我三月份才還給我爸的, 就這樣沒了"

這位朋友年收入有數百萬

數百萬不是一兩百, 是好幾百哦

就差那麼一點點, 今天我就是幫他數錢的先生娘了咧

唉~  失算呀

他同一年除了買新家, 新車, 還有裝璜診所

現金不太夠, 向他爸借了點

三月份才剛還了最後一筆

才隔幾個月就被騙光光

真慘

 

 


 

 

我跟朋友說 "其實, 六七十萬對你來說不多, 再補給你爸媽就可以了"

他說, 是沒錯啊, 但是, 六十萬耶, 不是六千 or 六萬耶, 還是很心疼

也對啦

六十萬說多不多

但, 上班族若一個月能賺五萬就算是高薪了

就這樣一年的年收入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

真的是會心疼到想撞牆

更何況是早已退休的老人家呀

 

 

 

大家一定要時常提醒家中的老人

不貪 -- 避免被金光黨騙

不慌 -- 避免被假檢察官 or 假國稅局騙

小心求證, 尋求協助

避免被缺德的詐騙集團騙走積蓄

因為

錢, 真的難賺啊

 

P.S. 那些騙人的詐騙集團以後一定會下地獄的

 

 

 

** 失去弟弟的第 1295 天 **

1 則留言:

  1. <p>我以前接到一個大陸口音的女子電話,</p>
    <p>跟他說&quot;聽你的聲音就知道不是台灣人!&quot;</p>
    <p>跟他說&quot;幫犯罪份子騙錢以後要下地獄&quot;</p>
    <p>然後掛了電話!</p>
    <p>那女的又打來,</p>
    <p>說我沒家教,</p>
    <p>掛人電話!</p>
    <p>我就說:</p>
    <p>&quot;我就是沒家教!</p>
    <p>但是不會幫壞人打電話騙人家錢!&quot;</p>
    <p>&nbsp;</p>
    <p>然後又掛了他一次電話!</p>
    <p>這種詐騙集團在台灣吃透透,</p>
    <p>難道台灣人真的這麼好騙嗎?</p>
    <p>&nbsp;</p>
    <p>&nbsp;</p>
    [版主回覆08/27/2011 09:24:35]<p>被騙的不是以為自己很聰明不會被騙, 就是太老實, 當然也有傻傻的.&nbsp; 我接到這種電話都是直接說 &quot;妳是共匪吼&quot;, 然後就把電話給掛了, 暫時先關機, 幾個小時候再重新開機.</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