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1568) 無扇葉循環扇

 

 

自去年 Dyson 首推無扇葉循環扇後

今年又引進 2011 年新款

只可惜價格都 "非常不便宜"

除了 Dyson 外

市面也出現不少類似產品

不知道是種趨勢

造成大家一窩蜂跟進

又或者該說是山寨版氾濫

 

 

 

雖然我家的小葆已經不是小 baby

不用怕他伸手摸電扇會有危險

但這種新產品的確讓我蠢蠢欲動

更重要的是, 小葆的電扇總是吹地面

他說 "電扇會把灰塵吹到我身上, 所以只能吹地面, 不要對著我這邊吹"

請問你家有那麼髒喔?  哪來那麼多灰塵會吹到身上啊

他說 "電扇的葉片或蓋子上總有些小灰塵"

喔喔~  那是你媽偷懶沒有經常清洗啦, 嘻嘻~

 

 

 

為了讓小葆能安心地享受徐徐涼風

也為了節省我的精神與時間

(我寶貴的腦力與體力哪是用來清洗電扇用的啊)

狠下心, 買了啦!

Dyson ?

當然不是

那種價格哪是我們這種低收入戶一句 "狠下心" 就下得了手的

我買的這臺 14 吋的價格僅數千大洋

大約是 Dyson 的 1/3 ~ 1/4 的價格罷了

 

 

 

今天收到包裹

趕緊拆來試試

(1) 風速可微調, 不像傳統電扇不是強中弱就是 1 ~ 4 的選擇

(2) 吹出來的風像自然風, 不像傳統電扇有一波波吹在皮膚上的感覺

(3) 圓圈圈與底座可分開, 收納方便, 節省空間

(4) 圓圈圈的部份可選擇是否左右緩慢擺動

(5) 底座兩側有 LED 燈, 可當夜燈使用 (我不建議農曆七月使用, 因為是藍色的, 很像阿飄)

 (6) 清洗容易, 只要拿塊布內外抹一抹就行了, 不像傳統電扇零件一堆, 還得花時間拆裝

(7) 除了主機的控制鈕外, 還附一個約信用卡大小的搖控器

(8) 最大最大的缺點是風速越強時聲音越大聲, 在冷氣房倒是不用開太強, 所以還可以忍受

(類似吹風機的聲音, 不像電扇的聲音)

 

 


 

 

我和小葆一開始這裡動動, 那裡動動

都覺得要有傳統風扇的大風量時聲音有點過大

不過, 那麼多的優點早就壓過唯一的缺點了

尤其是 (6)

所以, 非常值得

只是, 有點擔心天氣不那麼熱, 不開冷氣時是不是就得忍受噪音呢

 

 

 

** 失去弟弟的第 1292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