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2405) 十上班親會


放學後, 接了小葆先去吃晚餐, 用餐時跟他聊了一下, 問他現在的班級的狀況, 他說 "跟康橋有差", 我認為小孩的本質應該是差不多, 最大的差別應該是家庭的經濟狀況 & 跟這個差異有關係的東西 e.g. 文具, 手機, 交通工具......等等吧!  小葆說 "妳等一下看就知道了", 問他跟同學相處的如何, 他說還好, 但是同學的名字還沒全記熟, ㄟ...... 孩子, 你哪個班級的同學名字記熟過的?

 
 


 
 
吃飽後已經六點多了, 班親會已經開始了, 導師人不錯, 長得挺漂亮的, 小葆的座位在最後一個, 剛好在冷氣機旁, 涼! 但冷氣的聲音有點大有點吵.  也因為座位的關係, 所以我看得到全班的家長, 嗯...... 當下的感受真的是 "有差!", 在康橋時, 一堆媽媽拿 LV 包香奈爾包的 "盛況" 前所未見, 好像沒拿那些東西無法表現好野人的身份一樣, 但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也許人家就是覺得要用 "有國際認證的" 才是好東西也說不定, 最受不了的是奇裝異服, 這一點我真的真的真的很難接受, 明明是老查某, 頭上卻還夾個大蝴蝶結, 穿迷你裙, 腳下踩著 bling bling 的高根鞋, 妝還濃到像戴面具, 不就是參加班親會咩, 妳當做是在選美嗎? 當然我也遇過班上同學家境很好, 但家長非常低調的, 這個我喜歡. 現在這個班的家長樸素多了, 爸爸的感覺差不多, 只差在身上是否有名牌服裝而已, 但, 媽媽們, 妳們好像也太樸素了, 化妝的沒幾個 (我吃飽飯有在餐廳隨便揮了兩下), 有的好像剛煮好晚餐, 全身衣服來不及換, 頭也沒洗就跑來了, 還有人抱個還不會走路的北鼻, 不過北鼻很乖很可愛, 眼睛古溜古溜的, 忍不住摸了他的頭.




在康橋的班親會, 講臺總是佈置得很漂亮, 記得國小 & 國中前兩年, 講臺上都還有鮮花, 每個人的桌上也有點心 & 飲料, 不過那些對我來說不重要, 這裡呢? 家長坐定後, 就有同學遞上溫茶, 紙杯裡的是茶包, 學生發現茶喝完了就補上新的一杯, 好貼心.  導師說 (1)葆很乖很古意, 蒸箱的班級忘了開蒸箱, 他也沒反應也不生氣, 中午沒吃, 直到老師發現堅持用導師辦公室的電鍋幫他蒸 (2)上課會恍神分心 (3)一看! 就是被保護的孩子 -- ㄟ? 聽起來不太好吼.



 
 
除了教室有冷氣外, 教室外的走廊 & 樓梯超級無敵熱, 聽完導師的報告後, 要去六樓聽升學講座, "請問你們學校有電梯嗎?", 同學們指引了方向, 但是, 沒有電梯卡我是要怎麼搭? 金害, 就這樣氣喘噓噓地走上六樓, 上氣不接下氣, 快累趴了.  禮堂裡聽講座的人不少, 但, 沒水準的也不少, 一直有人手機響是怎樣? 事業做很大吼, 所以說家長的素質跟家境真的無關, 在哪個學校都有這種沒水準的情況. (我差點衝到講臺跟主持人要麥克風, 請在座的家長們將手機關靜音, 真的很火大)


 
 
我在聽升學講座時小葆不想聽, 其實參加的學生沒幾個, 小葆打電話叫吉成陪他打球, 聽完講座已經九點多了, 吉成說他晚餐只吃一個三明治, 於是帶他們去吃野宴, 算是謝謝吉成陪小葆囉.


 
 
小葆說, 剛開始還不太能夠適應, 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真的是由儉入奢易, 由奢入儉難的親身體驗, 幸好我所認識的康橋的孩子沒有炫富或比較的心態, 所以小葆並沒有因此被污染, 他說的要一點時間適應是學校的環境, 例如早自習不能開冷氣, 第一節開始上課才能開, 除了教室外的其他地方也沒冷氣, 公校的硬體設備也較差, 不像私校是用錢堆出來的, 小葆說冷氣還要用儲值卡, 一副很不可思議的模樣, 傻孩子, 康橋的冷氣費早就加在學費裡了, 連樓梯間和廁所裡的冷氣也是家長出的你可知道?  想要有好設備好環境, 就得多付些學費, 就是這麼簡單, 不過我不在乎錢, 我較在乎的是學生素質及安全問題, 康橋校內閒雜人等不得進出, 除非受邀或是學校的活動, 這裡呢? 上週, 我說我是某班的家長我要找導師, 也沒聽警衛通報就直接放我進去了, 怎知我不是恐怖份子還是囂婆要傷害學生呢? 這一點今天忘了跟導師反應, 傳個訊息給她吧! 麻煩她跟校方說一聲.





** 失去弟弟的第 2408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