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晨光教學 03 -- 聖誕禮盒



 


 


 


雖然是遲來的聖誕禮物, 孩子們還是高興極了.


 


 


 


本來 12/25 當天要帶孩子們 DIY 聖誕禮盒, 但前一天臨時通知為了校慶要預演, 只好延期, 今天是這學期最後一次的晨光教學, 所以, 就把聖誕禮盒改成新年禮物吧!


 


 


 


事先通知孩子們得準備空的屋形飲料罐, 昨晚下班後趕緊去買了他們指定的糖果餅乾及金色毛根, 到了睡前才想到忘了裁包裝紙, 一裁竟裁到三點多, 被老媽罵死了.  早上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進了教室, 孩子們一看, 聖誕老婆婆來了, 高興極了!  上一次做 DIY 聖誕禮盒是兩年前的事了, 當時, 葆才讀小一, 他和他的同學們都手忙腳亂, 連如何黏包裝紙都還不會, 現在不一樣囉~  大家都小三了, 所以只有小部份的步驟需要我協助, 但, 這又讓我想起, 上一次有梅姐的協助, 這一次只有我一個, 幸好孩子們的秩序還不錯, 只是在當禮盒打洞要穿毛根時, 我不小心劃傷了自己的手指, 還流血了, 在一旁的叡叡嚇得半死叫得很大聲.


 


 


 


快完成時老師剛好開完會回教室, 也跟著一起協助, 看了看時鐘, 肯定遲到了, 因為都快九點了, 趕緊把已完成的孩子們叫來拍照 (這是一定要的啦), 本來他們都扭扭捏捏的不太主動, 於是我說, 拍完的可以再拿跳跳糖, 個個爭先恐後用衝的來排隊照相, 不過, 時間真的很緊急, 只好一排一排照, 沒法像以前一樣一個一個拍獨照囉~     只有一個重感冒的小孩拒絕拍照, 其他全都拍了, 比起以往都不肯拍的情況, 糖果的魅力的確不容忽視  .


 


 


 


看過這次拍的照片後, 再回過頭看看兩年前葆他們班的照片, 孩子長大了, ㄟ~  偶的葆也長胖了不少, 呵呵呵~  媽媽愛你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