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164) 基隆有很多雞嗎?



 


 


 


早上大約十點出發在三重搭國光號到基隆, 天啊!  三重的國光號站是我見過最髒最荒廢的站, 真不知道是不是經費不夠還是出了什麼事了, 看起來好像廢墟般, 那竟是我每天下班都會經過的地方, 只不過我每次都是從外面經過, 從沒進去搭過車.  到了基隆一下車,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 臭!  原來是海港的魚腥味, 不太適應,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去基隆, 第一次不記得是何時了, 應該一二十年前的事了吧!  小葆還說他以為基隆有很多雞, 一直問我雞在哪裡?   


 


 


 


到了基隆後改搭公車去 Andy 喜宴的餐廳, 一路上沒什麼塞車, 不過, 沿途的景色讓我有點吃驚, 先聲明這不是批評, 而是事實, 103 公車行經的道路兩旁的房子很老舊, 很像是一個沒落的城鎮, 房子樓層不高, 而且有點年久失修的感覺, 和我的想像有很大的落差, 而且, 還是同樣的感覺 ---- 臭!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魚腥味 (討厭吃海鮮, 會過敏勒).  下了公車後, 看到很多人往餐廳走去, 他們或許不全是去參加 Andy 喜宴的客人, 但看得出來女人們的盛妝打扮絕對是去參加喜宴, 嗯~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 聳!  我並不是說自己打扮得多高貴, 而是...., 也說不上來, 打個比方好了, 上衣還好, 穿個七分褲, 腳底再蹬個短靴, 頭髮看得出來是特別去 set 過的, 可是, 卻夾個聳斃了的鯊魚夾, 天啊!  那個巨大的鯊魚夾真是突兀!   又或者穿著一身紅到不行的洋裝, 特別去 set 過的捲髮再夾個公主頭, 但一轉頭, 媽呀!  她的臉孔是五六十歲的阿婆!   我想, 這應該是在都市住慣了的我一時無法適應的 "際遇" 吧!


 


 


 


喜宴開始沒多久, 開始放映 Andy 和 Emma 從小到大的照片幻燈片, 那是 Andy 的好友幫他做的, 還不錯!  只是旁白的字太小了點, 看不太清楚, 不過真的很用心.  就在我們聚精會神欣賞時, 卻傳來同一樓層其他的宴客會場震耳的卡拉 OK 聲, 真是煞風景.  不過, 今天幾乎全部的菜色都是海鮮, 不吃海鮮的我, 想到是在海港用餐海鮮必定新鮮, 也吃得相當愉快, 好吃耶~  今天吃的海鮮份量, 恐怕比我一整年吃的還多.


 


 


 


宴客會場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汽球裝飾著, 小葆也跟著搶著要汽球, 他不知從哪裡撿來兩顆拳頭大小的汽球, 這個小孩竟然往自己的衣服裡塞, 就成了以下這副德性了!  真是有夠變態的! 


 



 


 


 


用餐結束後, 小葆又把剛剛的汽球綁在自己的頭上說是米奇, 還要我幫他拍照, 我看, 不太像米奇, 他的身材倒比較像哆啦A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