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晨光教學 10 -- 瓢蟲與毛蟲




 


 


9/9 是暑假過後第一次帶晨光教學, 經過一個暑假, 感覺孩子們都長大了不少, 也更懂得禮貌了, 兩個月不見, 還真的有些想念他們.


 


 


 


開始動作後, 有的孩子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也不敢亂動, 怕做壞了; 有的則是想 "偷跑", 卻跑錯方向, 最後只好討救兵; 有的是我每講解完一個步驟, 就開口說 "我不會, 幫我"; 還有的則是 "舉一反三", 除了當下的步驟很完美的完成, 接下來的也都自己早一步先做好了, 這樣的小朋友, 我就會請他們協助前述 "我不會, 幫我" 的孩子.  每次我帶晨光教學時, 總會有兩三個小孩從頭到尾黏著我, 把自己需要的工具全都搬到講臺, 席地而坐跟著我的指示動作著, 也會主動幫我發材料, 有他們的協助真的讓我省了不少的力氣.


 


 


 


晨光教學快結束時, 突然有幾個孩子問我哪一天住院?  可能是週日帶小葆和小夫出去時聊到, 而小夫到學校說出來的吧!  (小葆不會說這個的)  還有的趕緊問說為何要住院, 這讓我想到去年四月份有一次我裝了一個隨身的24小時心電圖機器在身上, 當時帶晨光時, 剛好管線露出領口, 孩子們問了我後我說是要測量心跳的, 下班回到家就接到小夫媽媽的電話關心了, 她說小夫跟她說小葆媽媽的心臟生病了, 當時, 真的很感動.


 


 


 


離題了!  回到正題吧!  雖然只是兩三隻小小的昆蟲, 孩子們卻花了不少的時間, 可能是我的範本做得小了點, 他們在講臺下不易辨識, 所以, 個別指導花了不少的時間, 幸好今天早上上班前要去廠商那裡, 時間方面比較有彈性, 不過, 早自習都結束了還是有很多人還沒完成作品, 所以, 只能將他們的製作過程拍攝下來, 沒法將完整的作品呈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