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458) 天文館

 


 



 


 


 


昨天葆問我如果今天不會不舒服的話, 可不可以帶他去天文館, 他說他被 "關" 很久了, 聽起來有點可憐, 雖然中午起床心律不整還是很嚴重, 吃過飯服了藥後, 還是決定帶他出去走走, 反正是在室內應該還好.


 


 


 


這一次我們搭計程車去 (平常都是騎機車), 原來他是想搭那個什麼宇宙探險車哦~  不過這一次他在天文館內看得比較仔細哦~  一個個說明都很用心的看, 我懶懶地走著, 看到有趣的他還會叫我一起看, 還會問我要不要拍照 (他知道我超愛拍的  ).


 


 


 


逛完天文館後, 又去新光三越站前店, 說是要找大舅買的什麼模型, 不過, 只是看看而已, 然後又去林森北路的玩具反斗城, 但這次換成是我要去買 "材料", 我得準備下一次晨光教學所需的材料, 不想花太多錢買需要的 "珠珠", 只好找替代品. 


 


 


 


出門前我媽特別交代 "病人不要亂跑, 早點回家", 所以差不多六點就回家吃晚飯了, 但, 恐怖的事發生了, 我媽竟然花了兩個小時燉了一顆豬心說要給我吃心補心啦!   嚇得我光是用看的就快要吐了, 她只好切一小片一小片欺騙我的眼睛, 我喝著燉了中藥的湯, ㄟ~  還挺好喝的, 但是那些 "心", 還真是心領了, 不過, 老爸老媽兩雙眼睛盯的我看, 不吃也不行, 吃了一半就開溜了, 剩下的留給葆收拾善後, 科科科~   他倒有點像是吃廚餘的拱拱.


 




                



 


 













 


 


1610 年伽利略式望遠鏡



 


 


1668 年牛頓式望遠鏡



 


 


1789 年赫協爾大望遠鏡



 


 


帕洛瑪山的巨型望遠鏡



 


 


愛爾卡斯提羅金字塔



 


 


巨石圈



 


 


埃及金字塔



 


 


半圓經緯儀模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