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440) 來人啊! 拖出去斬了!

 


 



 


 


 


從小, 寫作業超龜毛的我, 只要一撇讓我看不順眼就擦, 再看不順眼, 再擦, 全部寫完再看一遍, 如果超過三個字還是看不順眼, 整篇撕掉重寫!  也因此, 我的作業簿的厚度永遠是別人的一半不到.  一直到了國中寫作業還是堅持用鉛筆寫, 因為這樣才能不斷地擦擦擦......


 


 


 


不知道是男生寫字本來就比較醜, 還是我生個寫字比較醜的男生 (舌頭打結了  ), 都上小四了, 寫的字像小二生寫的, 畫圖還是像小一程度, 老天啊~   不是說龍生龍, 鳳生鳳嗎?  我這隻鳳怎麼生了隻不會打洞的耗子呢?  小葆三年級的老師開學後請調到台北的小學, 所以升小四換了個新老師, 週一的國語作業發回來差點沒把我給活活氣死, 竟然被批個大大的 "乙上", 哇~~~~~~  我不要活了啦~ 


 


 


 


由於是昨晚小葆去睡覺後我才看到他的作業成績, 來不及唸他, 早上載他去上學時, 想說要上學不要罵他, 一大早被罵整天情緒都會很差, 會影響學習成效的, 我好聲好氣跟他說, 都升小四了, 寫那麼醜的字說不過去吧!  心想, 有他媽我一半的榮譽心就不會發生這種慘事了!  我問他, 他認識的人 (家人) 有誰寫過乙上的?  我是右撇子, 但是左手也會寫字 (高中時右手開刀不得不事先練), 我用左手寫的字都比他工整, 唉~  我跟葆說寫字要一筆一劃慢慢寫 (以前同學都說我寫字像在刻印), 說話要一句一句慢慢說, 不要每次寫字像在鬼畫符, 寫那麼快有什麼用?  說話說那麼快, 說到自己還會喘, 結果咕嚕咕嚕完全聽不懂在講什麼, 我不覺得我這樣說很好笑, 他竟然一點羞恥心也沒有 "噗滋" 笑了出來, 馬的!  我在訓話還敢給我嘻皮笑臉!  來人啊!  拖出去斬了!  真是氣死我了!  (又不想一大早罵他, 才會更氣)


 


 


 


中午打電話給安親班的老師, 請他們幫我留意一下, 其實一方面也是要提醒他們得幫孩子注意作業, 不是說有完成就好了, 寫那麼醜怎麼有臉見人啊!  我跟安親班老師說, 如果小葆的作業寫得太亂, 可以接受的就擦掉難看的字, 不能接受的就整篇撕掉叫他重寫, 千萬不要再讓我看到 "大天鵝" 了!  


 


 


 


陳家的列祖列宗啊~  我愧對你們啊!  泣...... 


 


 



 


 


 


1 則留言:

  1. 紙都被你給嚓破了。這倒是個問題耶,因為現在學生都用電腦的關係,字都比較少寫,自然就比較不端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