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晨光教學 11 -- 骰子

 


 


9/23 週二晨光教學的內容是 "骰子".  今天睡過頭了, 還好及時抵達教室.  "骰子" 的事前準備工作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幸好中間有遇到一個颱風假, 就提早準備材料了.  擔心立體美勞會佔用較多的時間在製作上, 於是, 我連厚紙板也都事先摺好割好但未黏, 因此, 大概三十分鐘的時間, 全班的孩子就都完成作品了. 


 


 


 


小插曲 : 本班的過動兒把自己已做好的骰子壓扁, 撕破, 把塞在裡面的三顆鈴鐺拿出來, 再把破爛的紙骰子扔出去教室外面的走廊, 那, 鈴鐺呢?  三顆鈴鐺全被他塞進自己的嘴巴裡了, 老師叫他拿出來也不要, 我跟他說他最乖了吐出來給我也不要, 跟他說會不小心吞下去也不理我, 又不能強迫他, 否則他會抓狂打人, 我們只是跟他要鈴鐺, 他就故意拿我們面前的小女生的鉛筆盒亂丟, 把裡面的東西通通挖出來摔在地上了.  他只要乖乖吃藥的話, 就滿乖又有禮貌又熱心的, 數學還可以考八十幾分, 可是不吃藥的話, 不但壞得要命, 無理, 暴戾...... 數學也才考二十幾分, 可是他媽媽就是不讓他吃藥, 說那些鎮定劑會害她兒子越來越笨 (遲鈍), 我們也沒輒啊~  我只能跟小葆說, 如果那個小孩抓狂的話, 能逃多遠就逃多遠, 千萬不要受池魚之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