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447) 催淚花生

 

 








週六放颱風假, 但是我不喜歡.







週日就是中秋節了, 今年得提前一天幫弟過節, 我們說好週六去看他的, 車子也叫好了, 結果卻因為颱風可能去不成, 剛剛開了家庭會議, 根據最新的氣象顯示, 週六週日的雨勢應該最大, 影響全台的狀況也最嚴重, 山路恐怕更難走, 可是弟怎麼辦?  我跟媽說我想去, 因為弟在等我們去看他, 不去他會失望的, 媽說萬一去了北海福座沒開放不是更慘.







有家彰化的廠商每年中秋節前夕都會寄特產來給我們, 其中有一種是小包裝的海苔花生, 那是素食的, 快下班時同事拿了兩包給我, 才一拿到手我就忍不住流下眼淚, 同事又轉身要跟我講話時嚇了一跳, 趕緊問我是不是又想到什麼了?  我完全說不出話, 用手比了比包裝上 "素食" 兩個字, 她問我是不是想到弟弟, 我點點頭後便趴在桌上哭, 同事摸摸我的頭安慰我, 後來我跟她說, 去年她拿兩包給我, 我一包給小葆, 一包給我弟......







媽說萬一天雨路滑, 走山路出了狀況的話對司機也不好意思, 可是我還是很想去, 最後的結論是看明天早上的情況再做決定.  希望天一亮颱風就離開了, 大家仍舊可以放一天颱風假, 而我也可以去看弟弟.










1 則留言:

  1. 遇到無情的風雨,阻斷了你想要看弟弟的心,但是天雨路滑還是要多小心,我想你弟應該不會因為這樣而生氣吧!反而這樣他會擔心你們的安危,所以看狀況再去也不遲啊!
    [版主回覆09/13/2008 02:01:50]是啊~  可是等了好幾週了說~  昨天我跟我媽說, 只要我還能走, 每個月我都要去看弟弟, 只不過還真有點遠, 車程就花了不少的時間, 弟弟如果可以回來讓我看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