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518) 白日夢

 

 








這個時間我怎麼會在家寫網誌呢?  嗚~  嗚~  嗚~   我應該早起到紅樹林站搭接駁車去三芝看我弟的, 結果又睡過頭了, 起床時已經比預約的時間晚了一個半小時, 我到底在幹麻啊?  就說嘛~  確定要去看弟的前一晚就不要睡嘛!  好不容易撐到六點半, 還是不支倒地, 就差那兩個半小時就該起床了, 結果還是敵不過睡魔, 又失言了,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 弟, 我對不起你啊!  嗚~  嗚~  嗚~







昨天深夜做了一張 "好想去旅行" 的卡片, 睡著後就夢見我人在日本了, 那個地方我沒去過, 像鄉村, 像小鎮, 還看到有人搭了個很大的祈福台, 有日本僧人帶領著臺下的群眾一起祈福, 我拿著相機走離我媽很遠的地方去拍照, 後來被我媽叫了回去, 我不會講日文, 她大概怕我迷路吧!  突然想到, 當時是週日, 日本團的行程最少最少也得四天, 也就是說我還得向公司請三天假, 結果快哭了, 因為我根本沒跟老闆請假, 而且年底也沒假可請了, 這一請, 年底肯定要被扣很多錢的, 就跟我媽發牢騷說明知道我沒假可請了還出國, 一年出國三次不會太多了嗎?  這是什麼夢啊!  又不是三歲小孩, 就算我不想出國, 我媽也不可能強行把我帶去啊!  會不會是在暗示我做事要有擔當, 不可以把責任推給別人呢?  又或者只是心裡想出國去玩而反應在夢裡呢?  啊哉!  總之, 如果我有很多錢, 我一定要到處去旅遊, 但是有一個國家就算是免費招待我也不會去 ---- 中國大陸 ---- 公司業務需要出公差不算, 因為那是無法抗拒的責任.







我很討厭小日本鬼子, 但是我喜歡去日本旅遊, 主要是很乾淨, 很有秩序, 人們很有禮貌, 而且, 不會亂喊價或是亂坑人, 更沒有所謂的黑心商品 ---- 當然得看清楚產地, ㄟ~  這樣講已經很明顯的表達出為何有的國家免費招待我也不會去的原因了.  亞洲國家, 我去過日本無數次了, 也去過 Okinawa 沖繩, 韓國, 泰國普吉島, 新加波, 1997 年懷小葆時去過香港三天兩夜, 那一次是我爸公司旅遊, 員工免費眷屬半價, 我爸不想去, 要我帶我媽去, 印象很差, 第一天晚上就想搭機返台了; 我還沒去過歐洲, 不過我的國外歷史讀得不太好, 所以, 除了從小的夢想 ---- 音樂之都維也納之外, 好像沒有一個地方特別想去, 另一個原因是歐洲團費很貴, 每次出國一定帶我媽和我兒子, 這一趟下來, 光是團費就得四五十萬, 一年的積蓄就全奉上了, 這樣的玩法, 萬萬不可啊!  澳洲去過兩次應該夠了吧!  美國和夏威夷也去過好幾次了, 但我還是很想再去夏威夷, 我不玩水, 但我喜歡那種異國風情, 很悠閒, 很熱情......  ALOHA!  還有還有, 在夏威夷, 越胖的女人越美哦~  嘿嘿嘿~  看出我的企圖了吧!  我想去夏威夷當美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