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547) 她, 沒瘋!

 

 








傍晚下樓吃飯, 跟媽說我夢見弟弟了, 每次跟媽提到弟弟, 總是忍不住哽咽落淚, 我一邊盛著飯, 一邊述說著我的夢境, 媽很堅強, 她正在炒著今晚最後一道菜, 聽到我哽咽時還會問 "然後呢?", 我知道媽的堅強是裝出來的, 她, 快瘋了!







每天清晨天剛亮, 弟要出門上班前, 總會走進媽的房間, 看看熟睡的小葆和媽, 偷摸一下小葆肥嘟嘟的臉頰再出門;  傍晚六七點, 準時回家吃晚飯, 媽總會做幾道弟愛吃的素食給他, 弟換下當天的制服後, 就回房間彈電吉他, 直到媽叫著 "厚臣, 吃飯了, 今天有你喜歡的菜哦~", 其實, 哪有什麼特別喜愛的, 只是, 每一道媽親手準備的飯菜, 吃在孝順的弟弟口裡, 都化成山珍海味了 ---- "嗯~  好好吃哦~  這種菜就是要這樣煮才好吃, 媽, 妳改天教我怎麼弄好嗎?  我肚子餓的時候也可以自己做來吃啊!", 媽就說 "幹麻那麼麻煩, 想吃說一聲就好了, 我不就煮給你吃了嗎?", 弟還邊吃邊 "嗯~ 嗯~ 嗯~  真好吃!", 媽做的菜的確沒話說, 但, 那麼噁心的話我實在說不出口, 可是弟就會, 他總是這樣對著媽說, 讓媽覺得再辛苦也值得.







傍晚時分, 就是媽最想念弟弟的時刻, 我們上班的上班, 上學的上學都還沒回到家, 爸又上樓去餵狗了, 只剩老媽媽一個人在準備晚餐,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 媽每天傍晚的時候就會跟往常一樣 "厚臣, 吃飯了, 今天有你喜歡的菜哦~", 這麼久以來都沒有人發現, 直到昨天, 爸已經下樓了, 媽卻沒發現, 還是一樣叫著弟吃飯, 爸在客廳很生氣地說 "妳瘋了嗎?", 媽整個人嚇醒了!  其實, 她, 沒瘋!  她只是懷念叫著她的么兒吃晚飯的習慣, 她只是渴望她思念的孩子會回應她 "好, 我來了!  今天煮了什麼好吃的啊?", 爸爸怎麼會瞭解呢?







一家人的堅強都是裝出來的, 看到別人難過都只會勸對方 "讓他安心地走吧!", 然而, 自己呢?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還不是都在偷哭, 爸爸偷哭, 媽媽偷哭, 哥哥偷哭, 我也是, 不可能有人會習慣這樣的感覺的, 生活了將近四十年, 就這樣突然不見了!  他又沒生病, 前一晚還好好的, 隔天卻一覺不醒, 誰有能耐去接受這樣一個事實?  除非是個冷血動物.







媽的心情嚴重影響健康, 過幾天, 嫂還要帶媽再去看醫生, 這段時間, 很感激哥和嫂分擔帶媽去看醫生責任, 我因為弟弟過世和自己心臟生病請了很多很多的假, 每天只能不斷地加班以補些時數, 過年後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也就可以分擔一些責任了.  希望媽趕快恢復健康, 這樣, 弟弟在天上也就不會擔心媽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