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128) 無辜的受害者



 


"一朝被蛇咬, 十年怕草繩", 這是一般人的通病, 喔! 或者該說是揮之不去的 "夢魘" 吧!


 


有的人受挫後一蹶不振, 有的人從經驗中學習如何避免重蹈覆轍, 有的人像隻驚弓之鳥擔心害怕小心翼翼繼續過活, 有的人則是相信明天會更好用好心情迎接每一天.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沒有受過傷的人是無法體會那種傷痛, 即使痊癒了, 還是有個似有若無的疤存在著, 視而不見不過是消極的作法, 但, 有誰願意再次去碰觸那個傷痛呢?  然而, 人們總是這樣, 不斷嚐試著去按壓即將痊癒的傷口, 想試試看它好了沒? 想試試看它還會不會痛?  這些都還可以理解, 最怕遇到的狀況就是被人在傷口上抹鹽!  痛徹心扉!


 


這不是有感而發, 因為我幸運地沒有遇到在傷口上抹鹽的人, 當我跌倒時也有很多朋友在一旁給我扶持, 只不過, 有些領悟和感慨罷了!  因為, 再堅強的人都有一顆脆弱的心, 尤其是受過重傷的人, 我是個雙面人!  在外人面前我永遠相信明天會更好, 積極愉快的迎接每一天, 但在我內心深處, 卻著著實實像隻驚弓之鳥, 這該怪我嗎?  我有錯嗎?  我也不願意承受這些啊!  唉~ 我只是個無辜的受害者, 脆弱的悻存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