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153) 分手需要理由嗎?



 


 


分手需要理由嗎?  有時候, 決定接受一段感情, 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而決定放棄一段感情時, 也許不需要任何理由, 只因為, 已找不到支撐下去的動力了.


 


 


今天晚上看著韓劇 "歐巴桑向前衝", 劇中, 離婚的前夫和前妻因為孩子在學校受到欺負而一起去接小孩, 回家途中, 爸爸揹著哭泣的孩子, 孩子趴在爸爸的背上說 "爸爸和媽媽再結婚好嗎?", 曾經因為外遇而拋妻棄子的丈夫很高興聽到孩子這麼說, 立刻說 "會的, 爸爸和媽媽會再結婚的, 爸爸再也不會離開妳了", 而歷盡滄桑受盡折磨的媽媽卻滿是不願意為難的說不出話, 只是靜靜地跟在後頭.


 


 


我問了孩子 "如果爸爸說要再跟媽媽結婚好嗎?", 孩子的頭猛搖, 搖到頭髮都亂了, 嘴裡還不斷地吶喊著 "我不要不要不要", 其實, 我也想很大聲地說出來 "瘋了不成!  那種垃圾我也不要".  只要時間允許的話, 我就會看這齣韓劇, 這也是我第一部看的韓劇 (我不看日劇也不看港片, 總之不看連續劇), 因為部份重要的劇情和我的遭遇很像, 常常看著看著, 情緒就隨著劇情起伏, 就像是在播著我的故事一般......


 


 


人跟人之間, 不應該計較誰付出的多誰付出的少, 應該在乎的是我們能給對方多少的愛, 我不是聖人, 所以不會說 "愛一個人是不求回報的", 可是, 有時候靜靜的思考後, 也不免納悶, 多少的付出才算足夠?  多少的回報才能滿足?


 


 


分手需要理由嗎?  也許需要的是一股能狠下心的勁吧!


 


 


1 則留言:

  1. <p>或許不用理由,太多理由又或許多了太多的傷心,</p>
    <p>不愛了不願意了,就說出口吧,</p>
    <p>不要讓你的藉口成了你的理由,</p>
    <p>那帶著醜陋會讓人更傷心。</p>
    [版主回覆12/28/2007 18:17:06]<p>或許還有愛, 只是傷痛比愛來得更多更多, 這種感受也只有當事人才了解.&nbsp; </p>
    <p>我不是個拖泥帶水的人, 可以說我專情, 也可以說我很無情, 一旦決定放手了, 我就不會再吃回頭草, 何不把曾經最美的回憶留在心裡呢?&nbsp; </p>
    <p>的確, 有時候太多的理由會變成藉口, 而敏感如我, 是真的沒法接受敷衍或不合理的藉口的, 一次兩次三次, 慢慢累積太多的藉口時, 感情自然而然會被傷心給沖淡......</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