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138) 鬧彆扭



 


有的人就是很怪, 常常莫名其妙讓自己不好的情緒影響別人, 搞得大家也都跟著情緒變差了.


 


今天也不知道又發生什麼事了, 一回到家老爺情緒就不太好, 說話火氣很大, 接著就出門去游泳了, 然後換我家少爺, 我跟他說時間快到了, 趕快換上泳褲要去上游泳課了, 他也在鬧彆扭說不去, 當然就被老夫人罵了, 說他沒有責任心, 應該去上課還不去, 但他說什麼也不肯換上泳褲, 還一副快哭出來的模樣, 算了!  我也不想管了, 隨便夾幾口菜糊糊口就上樓了, 我也沒去上游泳課, 繼續動手做我的 "襪子娃娃", 不過因為才下班就被三個人的火氣搞得自己的情緒也變得不好, 縫製的進度減慢了, 到現在還縫不到十個, 下週日就是 X'mas party 了, 我得加緊腳步, 要不然二三十個怎麼做得完.


 


稍晚小葆上樓時我問他在鬧什麼彆扭, 他也不說, 只說他今天很累不想去, 可是今天真的很累嗎?  學校才上半天課就去安親班了, 四點半回家上一個小時的英文家教課, 這樣有很累嗎?  搞不懂!


 


是不是現在大家都很忙錄所以 EQ 都變低了?  為何不能和言悅色面對自己最愛的家人呢?  話, 可以好好講, 沒有必要一開口就是要罵人要吵架的, 這樣的日子不是很難過嗎?  


 


P.S. 我自首, 我也只是光說不練, 自己還不是常常這樣動不動火氣就上來了!  唉~ 是該好好修身養性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