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130) 天使般的笑容


 


有個愛耍寶的兒子, 總是能讓我跌到谷底的心情迅速回復歡笑.


 


一下班就因為小葆被蚊子咬而挨罵, 沒錯!  連他被蚊子咬我也會挨罵 .  因為葆遺傳我的過敏體質, 我前天晚餐吃了五隻蝦仁, 結果稍晚嘴唇就起水泡了, 今天水泡破了還流血 ---- 破相了 !  葆是鼻子的問題比較嚴重, 他的皮膚也很差, 每次一被蚊子咬就腫得很大包, 第二天就會開始起水泡, 總得花上好幾個星期才會完全痊癒, 可是我也不希望他被蚊子咬啊!  我的後陽台紗門有點變形了關不緊, 又不喜歡關後陽台的門, 這樣比較通風, 他下午在家裡上英文家教課的一個小時就被飛進來的蚊子在手上和腳上咬了六個包, 等我晚上下班回家一看, 都腫起來了, 才一進門就被我家老爺訓斥, 本來看到滿桌熱騰騰的飯菜肚子也跟著咕咕叫了, 老爺還沒停!  心情壞到把已經拿在手上的碗筷放了回去 ---- 不吃了!  這兩天怎麼煩心的事那麼多呢?  我犯著誰啦!


 


上樓不到一個小時, 葆就拿了阿嬤給他的一碗麵線和一顆蛋說要給媽媽吃, 那是我家夫人忘了前天是我農曆生日今天補給我的, 吃完後有點滿足  (本來生日當天都沒人記得, 打算要絕食抗議, 但是餓到忘了  ), 葆說要來玩扮鬼臉比賽, 先笑出來的人就輸了, 結果每次才剛數完一二三他就笑了, 還噴了我滿臉的口水 , 看到他擠眉弄眼肥嘟嘟可愛的臉孔和天使般的笑容, 什麼氣都消了, 煩惱也都沒了, 還有什麼是比葆的笑容更好的良藥呢?  孩子, 謝謝你, 你真的是媽媽最珍貴的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