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132) 心痛啊!



 


雖然說有個活潑的孩子是幸福的, 但是, 如果一直耍帥玩花式溜溜球玩到把房子給拆了, 那麼, 這種孩子是不是應該抓起來毒打一頓呢?


 


我們家, 我最滿意也是花費最多的就是印尼金檀的地板, 那也是我最最最呵護的, 深怕一個不小心刮傷了還是撞傷了, 偏偏小葆最近迷上花式溜溜球, 一天到晚都在地板上敲來敲去的, 已經把地板撞出大大小小不少的凹洞了, 今天更是差一點沒把我給氣死, 他竟然玩到把餐廳天花板的昂貴彩繪玻璃給我敲破一大片 (共16片), 大片玻璃破碎掉落時又把我的寶貝地板硬生生地給戳破一個大洞及一長條刮痕, 害我心痛得大哭說 "給我賠來啦! 你給我賠來啦!"  .  因為還有一半的玻璃卡在框框上搖搖晃晃, 不知何時會再掉落, 我得趕緊找人幫忙, 於是打電話給住在樓下的老夫人上樓來協助, 結果開門進來了三個人 -- 我媽, 我嫂和我弟, 原來他們在樓下都聽到玻璃破碎並掉落的巨上聲響, 心想, 樓上那個愛哭鬼八成已經哭到不成人形了, 果然沒錯!  我早已一把眼淚一把鼻涕了 , 不過我還是拿著掃把努力地前前後後掃了一遍又一遍, 深怕有漏網之魚, 不過夾雜著眼淚的玻璃碎片還真的不太好掃咧 .  我媽他們則是先協助我拿下卡在框框的大片玻璃外, 再蹲著撿起散落一地的較大片玻璃, 並且小心翼翼地包好裝箱, 才不會害清潔工人扎傷.  我應該用吸塵器好好再把木板縫隙清乾淨的, 但是時間太晚了, 吸塵器的聲音恐怕會吵到鄰居, 只好明天再來大掃除.


 


明天是週末了, 怎麼聯絡工人來修彩繪玻璃和地板呢?  我看地板也沒法修了 , 這下不知道又要花多少錢了!   我跟小葆説 "你看, 愛耍帥!  結果把家搞成這個樣子, 再兩週就要舉辦聖誕 party 了, 這樣怎麼看?  連一句對不起也都沒說", 他這才愧疚的說了一句 "對不起", 眼眶裡還泛著淚光, 我跟他說不幸中的大幸是他沒事, 萬一被掉落的玻璃砸到時, 這個時候可能已經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了.


 


唉~ 老天爺啊!  年關將近, 經濟拮据耶~





我可憐的寶貝地板,  心, 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