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142) 也不算多愁善感



 


每每聽到扣人心弦的情歌, 就不由得變得多愁善感, 又偏偏愛聽, 真是矛盾.


 


每天都離不開音樂和咖啡, 這兩樣東西即使出國我還是會 "帶著去", 忙祿緊張的生活, 讓我不得不隱藏自己真正的情緒, 可是只要一聽到旋律優美歌詞動人的情歌, 心中那個不為人知的小角落就會莫名的擴大, 常常聽歌聽到不知不覺流下淚, 因為每一首情歌都是那麼多憾動人心, 我儘量不去想不愉快的過往, 但, 人往往就是這樣, 越不想去碰觸的傷口就會越容易被觸碰到, 幸好我聽歌的時間都是睡前, 就算要偷哭, 也都是全家人都睡著的時候了.  說到咖啡, 唉~ 這傢伙讓我又愛又恨, 哪天我如果突然 "掛" 了, 不是因為聽太多情歌, 就是喝太多咖啡啦!


 


如果有好朋友們看到這篇網誌, 可別打電話叫我戒咖啡哦~ 要我戒咖啡?  那乾脆讓我死了算了!     我會節制少喝一點的啦~  本來一天至少 2,000 cc 的咖啡, 而且完全不喝白開水, 現在已經減到大約 1,000 cc 的咖啡 + 大約 1,000 cc 的開水了, 老人家比較固執嘛~ 讓我慢慢減, 不過可別指望我會戒, 否則我的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呢?  咖啡~ 咖啡~ 我愛你唷~


 


有幾次很誇張的是一邊聽音樂一邊流眼淚 (痛哭勒), 還要一邊喝咖啡, 結果眼淚還滴到咖啡裡  , 現在想想還真好笑, 愚蠢到了極點!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沒有這樣偶爾釋放一下心中的壓力, 我真的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也不能說我多愁善感, 只是, 單親媽媽真的難為 (我也不是天生就立志要當單親媽媽的好嗎?), 我必需讓孩子看到一個快樂的媽媽, 即使心中有再多的鬱悶, 也不能因此影響孩子的心情, 所有的事都只能埋在心裡, 自己一個人承擔, 等夜深人靜大家都睡著時, 我才會摘下我的面具, 露出我的真性情.


 


P.S. 每逢月圓時我也會改變, 嘿~嘿~嘿~ 但不是變狼人 (嗚~), 而是變得更......怎麼說呢?  葆喜歡月圓, 他說月亮大大圓圓的很漂亮, 他說 ---- 月圓人團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