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135) 挫在等


 


今天咱們家老爺夫人講話的態度有點冷淡, 老爺甚至對我有點冷嘲熱諷, 也不知我犯了什麼錯, 總之, 我早已挫在等了.


 


在我家, 沒有什麼風雨前的寧靜, 風雨前通常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夫人一反平常的態度, 講話簡短有力不帶任何笑容, 老爺則是冷嘲熱諷一番, 啊! 不是一番, 是數番, 這個時候勒~ 通常是我要被判刑的大限到了, 也許是小鬼的作業成績差強人意, 也許是家裡沒整理太亂了, 也許是三餐不正常咖啡喝太多了, 也許是蚊子又跑進來了, 也許是......, 不知道, 總而言之,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的人總是想得特別多?  管得也比較多?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很多事情我自己懂得如何處理, 可是老人家就是會忍不住要 "關心" 一下下, 但是我的情緒常常被這麼一關心就跌到谷底了, 面對我的父母, 我大多是選擇消極的妥協, 只要他們高興就好, 他們滿意就好, 反正, 沒有他們就沒有我, 在他們面前我又有什麼權利談人權呢?    不過, 每每想到這裡, 就覺得自己有點悲哀, 不是因為身為他們的女兒悲哀, 而是對於自己的懦弱感到悲哀, 我沒有革命的勇氣, 因為我媽肯定會死給我看, 我可不想因為自己一時的衝動而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老天爺啊!  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 讓我可以平安度過,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那種癥兆讓我不由得挫在等, 很恐怖的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