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767) 烤肉。慶生。母親節



烤肉, 慶生, 母親節, 本該是一舉三得的計劃, 卻因為時間估算錯誤, 沒趕得及陪師母過母親節, 算是美中不足之處.

 
約好 9:00 集合, 有人 8:30 就到了, 但也有人遲到, 最早和最晚的人差了快一個鐘頭, 最早到的柏安忍不住跟我抱怨說以後再也不那麼早到了, 我告訴他是有人沒遵守規定而遲到讓別人等, 本來就應該在約定的時間前抵達集合地點的.

 
從三重搭公車後轉捷運到淡水, 我和小葆提早兩站下車等蛋糕, 蛋糕店的人說會準時到, 卻讓我等了, 但真正延遲的是捷運, 好像出了點狀況, 因為從沒等過這麼久一班都沒有, 廣播說什麼也沒聽懂, 本想出車站改搭計程車和眾人在終點站會合, 剛好捷運及時趕來.  到了淡水捷運站改搭客運上山時都十一點多了, 聯絡師母說我們快到了, 結果她說她等了很久, 且她要去馬偕探視一位出車禍的友人, 只好跟師母道歉. 

 
在天元宮的下一站下車, 步行約十分鐘就抵達目的地大屯花卉農場, 先將要送給師母的禮物託餐廳收好 (農場主人是師母的好友), 接著就快快準備烤肉了, 我們共分三桌, 其中一桌是小妍妍一家人, 因為他們吃素, 所以要分爐烤. 笨手笨腳的我一直升不了火, 還好小妍爸給了我幾個火紅的木炭. 孩子們出發前爭著說要幫忙烤, 但最後只有小毓兒搶著拿夾子把肉翻來翻去 & 塗醬料, 只是有點熱心過頭了, 讓烤肉的進度延後, 最後不得不把她 "趕走", 叫她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去玩, 讓大人接手, 這才能把握時間快烤東西吃啊!  烤肉餐看明細表以為可能會不夠吃, 結果, 多到嚇人, 最後還打包回家呢~  大人烤肉時, 小朋友沒跑遠, 就在烤肉區的籃球機 PK, 因為烤肉區是有屋頂的, 還有電扇, 所以並不熱, 孩子們玩一玩就會跑來吃點東西再去玩. 

 
吃飽後, 就開始 DIY 剪麥桿菊的活動了.  麥桿菊, 號稱永不凋謝的花, 用手觸摸花瓣, 一點點硬硬的, 真的很像乾燥花. 兩人一組, 一個小水桶 + 一把剪刀, 在花田裡找到自己喜歡的花朵, 剪刀往下一剪, 不留梗的情況下, 一朵朵像極了乾燥花的麥桿菊就放入桶子裡, 小朋友們覺得盛開的花比較漂亮, 但我卻鐘愛含苞的小花.  為了避免孩子們剪上癮了, 大人就先規定數量, 我是跟小葆他們說 10 朵, 一人剪 10 朵, 有紅的, 黃的, 白的, 粉的, 橘的......  都很漂亮哦.  剪好後帶回櫃台數數算錢, 幾朵花就會給幾根綠色鐵絲, 從花的正中央往下刺, 也可以選購小花盆或小花瓶, 只是我們都沒買, 只是把成本放在袋中帶回家.


剪好麥桿菊都已經四點了, 原本準備打包回家, 這才有人提醒我 "還沒切生日蛋糕", 對吼~  都忘了說, 於是趕緊去跟櫃台拿寄放的兩個 10 吋黑森林, 之所以會買了兩個, 就是擔心烤肉餐不夠, 結果, 兩個蛋糕才切了一個, 第二個蛋糕又切了一片, 剩下的只好又拎回台北.  說好不要送生日禮物的, 還是有人禮多人不怪, 帶了禮物卡片送給小葆, 其中不乏他很想要的海綿寶寶電玩, 真是高興極了.  其實, 大家一起為他快樂慶生, 這樣的回憶, 才是最難忘的禮物啊!


或許因為一整天的行程滿檔, 完全沒有喘息的機會, 所以覺得好累哦~  回程到了民權捷運站時, 在幫小葆撥額頭的頭髮時發現他的體溫好像有點高, 回家一量, 真的發燒了, 奇怪, 一整天不是都好好的嗎?  星期天又沒有診所有開, 先給他吃退燒成藥, 但效果不佳, 晚上竟燒到 39.1 度. (隔天白天燒到 40.5 度, 到醫院打了一針才退燒) 

 
參加名單 : 我, 小葆, 小吉, 小毓兒, 君君; Miyako, 小妍妍, 羣羣, 小妍爸; 小夫一家四口; 榆涵和喜歡玩 DIY 橡皮印章的媽媽; 柏安和年輕又調皮的爸爸; 育菡一家四口 & 群傑母子和阿姨及表妹.

 
搭捷運往淡水


 
拿了蛋糕等捷運, 等得好久好久啊!



下了客運步行約十分鐘



小夫媽媽和小毓兒


 
Miyako 和小妍爸


 
群傑媽媽和群傑阿姨



育菡爸媽,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育菡媽媽, 好年輕也很漂亮



育菡, 榆涵 & 榆涵媽媽



小葆剪麥桿菊還擺 pose 哦



小朋友們尋找喜歡的花



小毓兒和君君一組剪花



小妍妍喜歡哪一朵呢?



小妍妍越大越漂亮了, "愛慕者" 躲在後面不好意思並排照相, 不用我說大家也猜得到我說的是誰吧! 




 


供婚紗攝影用的道具鋼琴



唱生日快樂歌


 


bye bye 囉~  我們搭另一班, 因為實在太累了, 得有椅子坐才行啊!



同學媽媽送給小葆的生日禮物


 
還有同學送卡哇依的貓咪卡片



大寶卡片耶~  真可愛



超可愛的小猴兒胸針


 
君君說是媽媽要她帶來送我的禮物


 

 
這就是麥桿菊盆栽, 花的中心有一點綠色的, 是小葆在做時沒把鐵絲往下拉緊, 花瓣摸起來像乾燥花硬硬的哦~





送給師母的母親節禮物, 師母兩年前出車禍, 左膝蓋完全粉碎, 經過兩年了都還沒好, 還得裹著紗布拄著柺杖, 這個腿部按摩器可以讓她腫脹的小腿得到舒緩


 

 

** 失去弟弟的第 456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