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778) 鳥巢







公司室外的熱水器壞了幾年了

只通知瓦斯公司將錶拆除

故障的熱水器一直沒處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處理

熱水器所放的位置還真的是為熱水器造的

就是廁所內有另一個門

開了門是一個只容得下兩個瘦子站的小陽台

大概是逃生用的吧!

(直接往下跳嗎???  )







上週末發現廁所內有個小羽毛

開了門往外看

該不會是有小鳥飛過來休憩而掉落的吧?

今天廁所外又有鳥聲

同事開了門一看

天啊!  整個熱水器都是鳥便便

往上一瞧

有一隻鳥坐在熱水器頂端

地上還有一個破掉乾涸的小鳥蛋殼

這一幕引起我們的好奇

同事們叫我快來拍照

我一到鳥媽媽就飛走了

我踮著腳尖還是看不到熱水器上頭

於是伸長了手把相機舉得高高的

喀喳!  喀喳!  喀喳!

連續拍了幾張照片

大夥兒圍過來 "有沒有拍到什麼?"

哇~  有個小小的鳥巢

還有兩顆小小鳥蛋耶~

同事問說要不要把鳥巢破壞

我說就讓他們住在那裡吧

反正也沒礙到我們

把鳥媽媽辛苦築的巢破壞了那鳥蛋怎麼辦?







好幾次聽到鳥媽媽的聲音

偷偷摸摸開了門打算拍照時牠就又飛走了

原來是相機的聲音嚇到牠了

好希望小小鳥蛋可以快快孵出可愛的 baby birds











** 失去弟弟的第 466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