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783) 新莊地藏王菩薩廟










每年農曆五月初一老媽都會去新莊地藏王菩薩廟拜拜

以往我都會請假陪老媽去

除非是公司剛好有事不便請假

騎著機車雖然熱

總比搭計程車塞車來得快些

尤其是拜完返家時

沒機車的話

恐怕得等上好一陣子才等得到計程車

而且還要走一段路過天橋到馬路對面等車

去年是大嫂陪媽去的

今年剛好遇上週日不用請假

一早和媽去拜拜

好熱哦~

媽生完哥沒多久一直生病都快死了

阿嬤聽說那裡的主神很靈驗

於是幫媽許願說如果恢復健康的話將每年去拜拜

我喜歡廟

因為 "香" 的味道

可是今天的感覺很不舒服

共有十個爐

每個人手上都拿著一整束的香

更嚴重的是冒出來的煙是灰黑色的

猜得出八成是哪裡製的香了

整座廟像是處在深山濃霧中

本想憋著氣以免吸入毒氣

但, 我忘了帶防毒面具啊!

其間還被一位粗心的婦人掉落的煙灰燙到食指

我跟媽說行天宮都改成只拜兩柱香了說

還有很恐怖的是八家將

他們先是拿著像號角很長的樂器呼呼呼低音地大聲吹著

媽說是要趕走不好的東西

可是那些聲音讓我不寒而慄

再看看八家將的臉

真的很嚇人







我和媽拜到主神地藏王菩薩時都忍不住落淚了

祂現在是弟的大老闆

我們都求祂

求祂幫我們照顧弟弟

求祂帶領弟弟早日抵達西方極樂世界

我是在拜好插完香後一轉頭

才看見媽和我一樣都流淚了

以前總以為地藏王菩薩就是唐三藏

在祂身邊瞧過來望過去

想看看孫悟空師兄弟三人在哪裡

而現在呢?

看到地藏王菩薩想到的是弟弟

好羨慕祂

因為, 祂可以看到我日夜思念的弟弟







** 失去弟弟的第 470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