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777) 謝謝你, 龍巖先生





人吶!

到了某個年紀後就會努力尋找一個精神寄託

我呢?

宗教吧!







每當心神不寧

每當心情鬱悶時

就會到廟裡走走

也許是週六下班後

也許是平日提早下班出公差後

莊嚴隆重的廟宇及縷縷清香

總讓我有種如釋重負的解脫

而我也總是躲在墨鏡後宣洩情緒







明天健康狀況不佳的老媽硬是要去為她的五叔送衷

怎麼勸都勸不聽

自己明明身體不好又犯太歲

還去送什麼衷

萬一有什麼狀況我和小葆怎麼辦?

今天提早下班去出公差

順道去行天宮拜拜

請求神明保佑健康狀況不佳的媽媽

請求神明保佑全家人平安健康

也請求神明幫助弟弟早日抵達西方極樂世界

不知道到極樂世界的路有多長

要走多久才到得了

弟弟從沒有一個人走那麼遠的路

他會不會害怕

會不會孤單

會不會無助

請求神明幫助他







在等待神明享用祭品時

我到處走走讓心情放輕鬆

走著走著出了廟

不遠處有個似曾相似的面孔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心情更沉重

不知不覺地朝著他走去

白色的襯衫, 黑色的西裝, 黑色的長褲

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請問, 您是龍巖的先生嗎?"

對方微笑點點頭

我的話哽在喉嚨說不出來

低頭轉身就走

也許他該明白 -- 因為他的職業







謝謝你, 龍巖先生

謝謝你去年為我弟弟所做的一切

謝謝你







2009.5.20.  8:31 pm 加註 : 那位龍巖先生就是去年 2/28 我弟告別式的禮儀師之一





** 失去弟弟的第 465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