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1810) 你們都不關心同事嗎?

 

 

醫生要我決定腹腔鏡手術時

除了擔心我去住院小葆上學怎麼辦

另一方面也卡在醫生出國的問題

最後決定在三月底住院

在此之前請很多假做了相關的檢查

以便手術的順利進行

 

 

 

手術後回公司上班

DN 跟我說經理曾責備同事們連我為何請那麼多天假都不關心

是我自己沒說的, 跟有沒有關心沒關係

(他們有義務要關心嗎? 這樣說讓我不好意思)

其實我只跟我媽 & 兒子坦白

原本不想跟老爸說

但是我那麼多天不在家, 他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所以住院當天深夜老媽才跟他說的

(老爸出國, 原以為可以不用說, 但他在我住院前一天回國)

其他人, 包括我哥我嫂, 我都沒說

更甭說好友 or 同事了

我有在小葆學校的聯絡簿跟導師提

麻煩她在我住院期間幫我盯一下小葆的作業

以免有漏交的

經理的部份因為要請很多天假不得不明講

 

 

 

除了我想好好休息不想有人打擾是主要原因外

我也不希望造成別人該不該去探病的困擾

況且, 若明知我住院, 連表面功夫的關心問候都沒有, 我心裡恐怕也不太舒服吧

為了避免以上的種種

考慮好幾天後

於是決定誰都不說

 

 

 

出院後

幾位好友和表弟小安都跟我說

"為何住院都不講? 還一個人住院沒人陪, 至少, 我可以去看看妳有何需要幫忙的啊"

表弟小安更好笑, 他說 "下一次住院一定要說"

啊你是希望你姊我住幾次院啊?  三八咧

金拍謝, 也謝謝你們

不過, 不是每個人都像你們一樣有心

反正, 又不是什麼大手術

我還能照顧自己就行了

現在比較不舒服的是有個傷口剛好在肚臍附近

如果需要用到腰力, 例如起身 (起床)

又或者彎腰駝背坐著

那個傷口就會痛

其他就只剩飲食要注意了

希望能早日康復

 

 


 

 

 

** 失去弟弟的第 1522 天 **

2 則留言:

  1. 超級冷板凳天王-丫信2012年4月10日 凌晨2:07

    <p>住院千萬不要跟我講...</p>
    <p>我雖然喜歡看護士,但...我不喜歡去醫院...</p>
    <p>&nbsp;</p>
    <p>同事生病是一件很嚴重的事...</p>
    <p>因為...妳的工作會變多= =&quot;</p>
    [版主回覆04/10/2012 23:04:25]<p>我們請假, 基本上不會將爛攤子丟給同事, 如果是事先就已計劃好的請假, 就盡可能在請假前完成, 若是突發狀況, 同事們大概就是會幫忙聯絡一些較緊急的事, 總之, 以不造成他們的困擾為原則去請假, 只有在請產假這種長假時才會將那段時間內必需完成又無法事先做的事託給同事們代勞.</p>
    <p>幾年前我住院做心導管時, 我嫂去醫院照顧我一晚, 第二天直接去公司上班, 醫院的床不像家裡的舒服, 更甭說睡在椅子上了, 所以, 這一次我沒跟她說, 又不是癱在床上需要別人照顧, 好手好腳可以自己來, 雖然肚子開刀不是很舒服, 還 ok 就不要麻煩別人了.</p>

    回覆刪除
  2. 妳還好嗎?? 雖然有點晚問  找到的問題的徵结了嘛?<br><br><b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