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1811)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晚上跟小葆說我昨天做了一個夢


這個夢裡雖然沒有出現小葆


但是, 絕對跟他有關


 


 


 


夢裡的場景雖然是 "在教室"


但是比較像是在補習班的那種大型教室裡


唯一的熟面孔是我的小學同學 "小慶"


他國中就被送到美國當小留學生


已經好幾十年沒有聯絡


竟然出現在我夢裡


而且還是小時候的長像


因此, 在夢裡我也是中學生囉


 


 


 


我走進教室


看到 "小慶" 身邊有個座位


我走過去坐了下來


問他 "我弟的座位在哪裡?"


他比了第一排說 "那邊"


啥? 第一排? 肯定是最調皮或是最值得老師上課注意的學生才會被安排坐在那裡吧


我說 "那我趕緊將該寫的幫他寫一寫, 免得他忘了寫又沒交就糟了"


我低頭猛寫功課, 寫得手很痠


之後的情節我就忘了


 


 


 


小葆不懂我的夢境所表達的是什麼


夢境中的 "我弟" 其實代表的應該是 "我兒子" 小葆才對


因為我弟從來不會缺交作業


更不是那種調皮或是老師得特別注意的孩子


事實上, 經常沒交作業的小鬼是小葆才對


不是寫完忘了交, 就是漏抄聯絡簿而沒寫


所以, 我連作夢都在擔心他又沒完成作業而幫他寫


"坐在第一排" 大概是我擔心小葆在學校不乖被換到第一排去坐


小葆聽到這裡狂笑


還笑得出來?  唉...... 金害


 


 



 


 


 


** 失去弟弟的第 1522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