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13) 不捨

有時候見到久久不見的長輩突然滿頭白髮時, 就會有種說不出的不捨, 好像他們一夕之間變蒼老了.  晚上大舅和舅媽突然來訪, 由於我正要上樓, 沒多聊, 只跟他們聊到去學游泳的事, 大舅說他孫子也會游泳了, 游泳很好啊! 可愛的舅媽說了一句我最愛聽的, 她說 "游泳可以減肥啊!", 當時, 我看到大舅的左耳好像多了一個東西, 仔細一瞧, 那應該是助聽器, 那一幕, 真教人心疼 -- 聽不清楚應該很不方便吧! 耳朵上戴了個硬硬的助聽器應該很不舒服吧!  也許有人會說, 人老了就是這樣, 不是這個不好就是那個壞了, 可是當對方是我們自己的親人時, 尤其是久久才見一次面的親人時, 不捨的感覺就特別強烈.  我在想, 如果我老了, 也戴助聽器了, 我的孩子是不是也會不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