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17) 內涵更重要

這兩天從 ezPeer 聽到韓裔美籍的歌手李玖哲的歌, 他長得不帥, 但是聲音很有磁性 & 充滿感情, 更難得的是 "中文" 並非他所熟悉的語言, 卻能勇奪金鐘獎最佳國語歌曲男演唱人獎, 這是第一次非本國籍的歌手得到這個獎項, 他的家人肯定以他為榮.  我早已過了作夢的年紀, 所以不哈日也不趕韓流, 純粹是喜歡音樂罷了!  一次在 "麻辣天后宮" 看到利菁訪問他, 原來他的韓國名字的漢字是 "李哲玖", 但由於他完全不懂中文, 所以唱片公司把他的名字寫錯了他也不知道, 直到他的姑姑打越洋電話罵他笨蛋連自己的名字被寫錯了也不知道他這才明白誤會大了, 不過, 都已經發了第一張專輯了要改也不好改, 只好將錯就錯.  也許就是他隨遇而安的個性, 讓他能以錯得剛剛好的名字奪冠, 正所謂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當然他在音樂方面的努力和對自己的要求的這種精神才是真正值得時下年輕人學習的. 



很多經紀公司為了商業利益, 發掘了一堆只有長相沒有頭腦的小孩在演藝圈打混, 我知道很多小孩很喜歡這些 "偶像", 但是, 他們是否會對我們的下一代造成不切實際並且愛慕虛榮的影響呢? 以前我媽曾跟我說, 當有一天我不認同年輕人的穿著或言談時, 這就表示我老了有代溝了, 也許吧! 電視雖然有分級, 但是真的落實分級的制度了嗎? 我不認為, 娛樂節目中的諧星裝瘋賣傻也許能贏得掌聲和笑聲, 卻讓一群稚齡的孩子跟著自己的偶像有樣學樣的模仿著, 他們還不懂風趣和愚蠢的差別, 只知道跟著學, 所以我不准孩子看這種低級的節目, 孩子不懂為什麼不准看, 我跟他說, 想想看正常人會有這些舉動嗎? 如果不會, 那麼, 這種節目就不值得花時間和精神去看, 等到孩子懂得從收看的節目中吸收什麼才是對他有益處時, 我就可以安心的讓他收看屬於他這個年紀可以看的節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