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36) 堅持到底

游泳課結束回家途中遇到一個熟面孔, 她是之前和我一起學游泳的人, 當我還在一旁練習韻律呼吸時, 她都已經在游自由式了, 只是始終學不會換氣, 兩週後她放棄了.  也不知道她的名字, 只是經過路口, 突然看見她和男朋友在等紅燈, 我跟她揮了揮手, 她立刻認出我來, 還問說我是不是繼續在學?  學會了嗎?  我跟她說我已學會自由式及仰式, 現在正在學蛙式, 她露出驚訝的表情, 在一旁的她的男朋友調皮地拍拍她的頭說 "妳看, 人家她沒放棄, 現在都游得比妳好了".  嗯~ 我也曾在一開始打過退堂鼓, 後來為了克服對水的恐懼, 週日還自費去泳池練習, 因為我相信, 只要堅持到底, 沒有學不會的才藝, 希望小葆對任何事也能有這樣的學習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