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16) 武力解決不了

瘋了嗎? 只不過因為塞車, 就可以使兩個大男人在下班擁擠的車陣中徒手空拳打了起來, 天空還下著大雨, 卻怎麼也澆不熄殺紅了眼的激動情緒, 這一幕就在我眼前上演, 好想哭, 不是害怕, 是痛心現在的人 EQ 怎麼這麼低!



下班後依約去新莊拿預訂的 wii, 越靠近湯城附近車陣越是擁擠, 主要是因為有捷運施工佔了一半的路面, 其次是因為下班時間公車很多又在下大雨, 有些機車騎士為了節省時間就在車陣中穿梭, 有位騎士就在我面前一轉, 轉到我隔壁的計程車前面, 我確定這中間沒有任何的擦撞, 我們繼續龜速前進著直到前面的紅燈亮起, 突然間, 我發現一個微胖穿著拖鞋的中年男子走在車陣中, 還沒反應過來就發現他揮拳打了剛剛超車的機車騎士, 騎士連人帶車倒在地上鞋子和安全帽也掉了, 可是年輕騎士也不甘勢弱的即刻起身反擊, 而且每一擊的力道都很強勁, 兩個人從慢車道火拼到快車道, 就在我快要拿出手機報警時一輛機車騎到他們旁邊, 機車上的老公公說 "麥擱帕啊啦! 麥擱帕啊啦!" 兩個狼狽不堪的人這才住手, 我不認為是因為老公公叫他們別打才住手, 應該是先動手打人的司機本來以為騎士好欺負, 沒想到騎士也不是省油的燈, 先打人的耳朵都流出血了, 再不住手大概要出人命了.  我一邊騎車一邊想, 如果今天是我挨打, 大概只能自認倒楣, 因為我是個不想惹事的 "俗仔", 不過如果我的小孩也在車上那個壞人敢把我推倒的話, 我肯定讓他付出更慘痛的代價, 我不容許任何人傷害我的孩子.  然而, 我是不是也跟他一樣野蠻只會用武力解決事情呢?  這個世界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呢?  為什麼只能用武力才能決勝負呢?  那麼受教育的目的又為何?  拳頭比較大的就可以稱王嗎?  看起來年輕或弱小的人不一定就比較弱勢, 一旦被逼急了還是會還擊的, 武力不但無法解決問題, 還會兩敗俱傷, 人跟人之間, 國跟國之間都是如此.  希望今天打到鼻青臉腫的那兩個人, 回家後一面療傷一面反省一下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請大家好好教育自己的下一代, 讓台灣可以更強壯, 不要學某些無恥的國家一樣一天到晚只會把 "武力" 兩個字掛在嘴邊.

1 則留言:

  1. <p>處於亂世,我感謝老天爺讓我們是有長智慧之人,而不是只會以武力制人.</p>
    <p>上個留言也是我啦! 每次都得打上名號嗎?</p>
    <p>&nbsp;</p>
    <p>安安的媽</p>
    [版主回覆08/15/2007 13:09:36]<p>雖然我知道妳是誰, 可是我不知道回應時是否該每次都鍵名字耶, 妳的兩份回應在 &quot;寄件人&quot; 的地方都是顯視我在這個部落格的名字 &quot;豬弟&quot;.</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