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3) 矛盾的週末




不喜歡週末, 因為我害怕孤獨; 期待週末, 因為我渴望自由.  孩子上小學後, 所有的時間安排和生活方式都以他為重心, 然而, 他卻是我最甜蜜的負擔.  週末, 也許有人玩通宵, 也或許有人早早上床睡個難得的美容覺, 而我, 總是在 "煎熬孤獨" 和 "享受自由" 中渡過, 當然還有一大堆忙不完的家事和公事陪伴我直到陽光灑進窗台......  週末的夜晚不關燈, 泡杯香醇的咖啡, 聽著放鬆心情的音樂, 我要好好享受獨處的深夜.





1 則留言:

  1. 籠中鳥渴望能夠沒有束縛的,自由自在到處遨翔.已經飛累的鳥兒,卻渴望籠中鳥的安定.到底哪一種生活比較好呢?其實都不錯,只是自己要能調適,努力去找尋可以讓自己快樂的成份.獨處也可以很快樂,只要想想,有人渴望獨處一會兒現實環境卻都永遠無法得到,自己真幸福.這麼想,每當自己處在孤獨的環境中,應該不會有煎熬的感覺,只會有享受自由的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