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20) 颱風

 

 








根據報導, 這次的聖帕颱風屬超級強颱, 所帶來的十級風的半徑有100公里, 那些住在偏遠山區或是低窪地區的民眾怎麼辦?  想想住在都市的我們, 大概正沉浸在明天停止上班上課的喜悅中, 卻有一群人是在慢慢地煎熬著每分每秒, 也許家園受創, 也許農作全毀, 也許因道路受損無法與外界聯絡失去民生物資的補給, 住在都市的我們是何等的幸福啊! 



印象最深的一次颱風, 約莫是在我入學前, 當時還和阿公阿嬤住在兩層樓的房子, 那一天, 叫門聲是從二樓陽台的門傳來而不是一樓的大門, 因為水淹了半層樓高, 街道一片汪洋, 許多家具和雜物在水中載浮載沉, 依稀記得四叔公搭著橡皮艇來到我們家, 他在叔叔們的協助下跨過陽台進到屋內, 阿公阿嬤還招呼他和我們一起用餐, 也許當時大人們的心中充滿了不安, 但空氣中彌漫著的卻是濃郁的統一肉燥麵泡飯香, 一邊和胖嘟嘟的白色 Lily 玩耍的我一點也不害怕, 因為原本在一樓的土地公正坐在二樓的書桌上看著我們, 嗯~ 祂一定會保佑我們的.  數十年過去了, 颱風一次比一次強烈, 我仍舊不害怕, 因為神明案上坐著的除了土地公, 還有阿公阿嬤, 祂們會保佑我們的, 我相信一定會的.



現在凌晨一點四十八分, 門窗緊閉讓我聽不到外面的風雨聲, 只有 ezPeer 播放的音樂和我最愛的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