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213) 大舌頭小孩

 


 



 


 


 


我家有個大舌頭小孩, 現在都小三了, 有的字還都唸不好, 乍聽之下全對, 叫他寫出來, 錯得亂七八糟, 他媽我雖然話說得不是字正腔圓, 可也從來沒錯過啊!  真是 "好竹出歹筍", 唉~  有一半爛血統, 也不能全怪孩子吧!  喂~  我說的那一半爛的指的是遺傳他老子的, 而遺傳到我的那一半絕對是優良無比的, 這是無庸置疑的啦~


 


 


 


不知道現在的小孩是不是生活過得太輕鬆沒有壓力, 還是外在的誘惑太多了, 叫他看書, 是的, 眼睛是在看書, 但是, 心卻不在; 叫他練琴, 是的, 手是在彈, 但是, 跳了好幾個小節, 大概是眼睛脫窗看走眼了吧!  叫他聽考, 是啊是啊~  每個字都有寫出來啊!  只是醜到不行!  厚~  真的快昏倒了.  手上無端長了顆小小青春痘, 小膿包週圍有些紅腫, 明知道會痛, 還一直用手指頭去壓, 然後欲哭欲哭地說 "媽~ 媽~  手好痛哦~  沒法寫字了~", 哇哩勒~  現在在聽寫耶~  有沒有搞清楚啊!  一把抓過來, 用力一擠, 濃包破了, 濃流出來了, 眼淚鼻涕也全噴出來了, 差一點沒追殺我.


 


 


 


我親愛的小葆啊!  你嘛幫幫忙~  加點油 (雖然身上的油過多了), 我只要求你在水準之上, 沒有要求你要第一名耶~  不過, "水準" 是我訂的啦!    Anyway, 用心一點, ok?  我寧可 "歹竹出咕潤" ("咕潤" 不會寫啦), 也不要 "好竹出歹筍", ok?  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