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229) 愛, 要及時說

 


東方人的感情含蓄, 開口對心愛的人說 "我愛你" 好像很難, 總覺得難為情.


 


 


 


我們都愛自己的家人, 可是, 卻總是羞於開口說 "我愛你", 有那麼難嗎?  嗯~  以我們的成長環境和教育而言, 的確有點不好意思.  我有個美國朋友, 他在台灣時幾乎每天會和他媽媽通電話, 結束談話時不是說 "bye", 而是說 "I love you", 有一次我還很雞婆, 在一旁一直催他跟他媽媽說 "I love you", 他覺得很奇怪, 我傻傻地跟他說 "我聽你這樣說才奇怪勒~", 其實不然, 我只是想感受他們母子之間那種真情流露的感覺, 我從他身上學習到很多, 這也是有了孩子後我時常跟孩子說 "媽媽愛你哦~" 的原因之一, 雖然, 和家人間還是對於 "我愛你" 這種話感覺很肉麻, 但是, 我現在深深體會到 "愛, 要及時說", 無論對方是不是每天和我們相處在一起的家人.


 


 


 


生下小葆後, 我時常跟他說 "媽媽愛你哦~", 他小時候也會跟我說他愛我, 可是隨著年紀的增長, 他覺得那樣說有點 "娘", 他說那是小女生說的, 那是什麼話啊!  不管啦~  一定要讓他 "養成習慣"   從明天起, 每日一句, 日行一善, 就是要他說 "媽媽我愛你哦~"


 


 


 


我跟媽說過我愛她, 可是媽媽覺得很噁心, 有一次甚至還問我說 "妳是不是缺錢了?", 厚~  真是的!  除了媽和兒子外, 我高中時有一次和爸吵架, 寫了一封信給爸, 我有寫說 "爸, 我真的很愛你", 其他的家人呢?  我從沒對他們說過, 直到弟弟走後, 我深信 "愛, 要及時說", 所以我用 MSN 跟哥和嫂說我愛他們 (因為還是不好意思當面說), 哥和嫂也都有回應說他們愛我, 可是, 那種感覺很心酸, 因為, 畢竟是在弟弟走後我們才對彼此說出心中的愛.


 


 


 


我愛我的家人, 我永遠愛他們, 希望我的家人永遠平安健康, 更希望在天上的弟弟也能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