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224) 親子上班日





答應小葆期中考考完就帶他去買很多故事書, 當然條件是不能考太差啊~  在學校, 或許他這次只算考得不錯, 但, 在安親班是全三年級第一名, 因此, 我還是實現我的諾言.  今天週六剛好老闆一早出發去北海道渡假, 一個難得的機會, 於是帶著小葆一起去上班 (沒錯~  可憐的高級勞工我週六還要上半天班), 公司附近的 "采石" 小小的店面, 卻是個名副其實的 "寶庫", 走道小到只有一個人可以通過, 因為全擺滿了書籍, 當然最重要的是折扣很大, 平均都只有七五 ~ 七九折, 店裡沒有的書也可以請他們向出版社訂書.  所有的童書我都喜歡, 但, 還是決定讓小葆自己選他喜歡的, 他選了七本, 三本是小天下出版的 "科學館系列" ---- 我的身體大探索, 我的海洋大探索和我的宇宙大探索, 還有四本是親親文化出版的 "發現自然系列" -- 螢火蟲, 蠶寶寶, 蛙的世界和世界鍬形蟲, 再加上前幾天我自己去買的五本一套的三國志和另外三本童書展的書, 這一週夯不啷噹也花了好幾千元買書, 不過, 書裡的知識卻不是用錢就可以買得到的, 因此, 什麼錢都可以省, 但, 學知識的錢不能省.







中午下班後和同事一起去吃韓國銅烤, 這是小葆每次跟我去上班後必吃的, 但, 我不吃肉, 因此, 只吃蔬菜類和豆類製品, 還是吃得很飽很飽, 飯後除了冰棒外又吃了冰淇淋, 真是過癮~  好久沒有這樣飽餐一頓了, 嗯~  這一餐絕對可以抵上三餐哦~  吃夠本的! 







在去吃午餐的途中, 經過重慶南路三段時, 發現路樹旁有很多幸運草, 剛好小葆這次期中考的範圍有教到那是 "紫花酢醬草", 因此, 趕快找一找是不是真的有紫色的花 (以前從來不知道), 結果真的被我們找到了, 我們還蹲在人行道上企圖尋找罕見的四瓣幸運草, 可惜沒找到, 不過, 眼前一大片的三瓣幸運草, 就已經為我們母子倆帶來無限的樂趣了, 這也算是一種難得的幸運哦~







另外今天在小葆面前出了個糗, 幾週前, 朋友告訴我說樹皮會一層層剝落的那是樟樹, 經過期中考的複習後, 我還真的被混淆了, 今天又看到那種樹, 我問小葆那是樟樹嗎?  他說 "老媽, 妳很不認真哦~  自然課本不是有教那是白千層嗎?"  哇哩勒~  還被他反過來教訓勒!  臭屁的小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