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220) 有努力還要細心才完美

 


 



 


 


 


今天小葆拿回期中考四科中的三科考卷, ㄟ~  數學和國語都有因為字寫太醜或太亂被老師平白扣了分的, 哈哈哈~  活該! 


 


 


 


我看完醫生回家後其實不太舒服, 可是聽到我媽說小葆和她的對話就覺得很好笑.  我媽說, 小葆可能怕失了幾分被我罵, 就跟阿嬤說 "唉~  妳不知道我壓力有多大嗎?  我也想考 100 分啊~  我媽也都很認真每天幫我複習耶~  而且我寫完也有檢查, 國語還因此被我救回一題, 可是字寫得醜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老師說我寫的 4 不像 4 所以扣分我有什麼辦法?  還有國語, 我明明寫錯擦掉重寫了, 誰知道還有痕跡, 唉~  真對不起我媽".  這小子可能怕回家挨罵, 所以先跟阿嬤自首, 看會不會得到赦免, 或是來個自首者既往不究, 我先是問他為何老師會在考卷上用紅筆寫上 "粗心" 兩個字?  ---- 答案是算對了, 但只寫數字忘了寫 "公分" 這兩個字, 看他一副很內疚的模樣, 也就捨不得責備他了, 我摸摸他的頭說 "有進步就很好了啊~  要再努力哦~", 虛情假意的小孩, 都考完期中考了, 竟然還問我 "媽媽, 那我們今天晚上還要複習功課嗎?", 切~~~ 


 


 


 


前幾天答應小葆考完試就買 "三國志" 給他看, 其實我早就買好了, 只不過藏在櫃子裡, 等他考完才能送給他, 我一回到家他就問我說何時要去買, 我跟他說在櫃子裡, 他興奮的立刻拿出來看, 連上廁所也帶進去看  .  對了!  我想在我家的廁所釘個書櫃好了, 因為小葆每次便便都帶故事書進去看, 他超愛看書的, 放了好多本在水桶上 (加蓋的大空水桶就當是讓他放書的小桌子).  我不喜歡去圖書館借書, 總覺得圖書館的書很髒很多細菌 (小葆又很容易過敏), 所以小葆的故事書都是我自己買的, 不過我有個實在是不太好的怪癖, 我什麼都可以外借, 就是書不借人, 我覺得錢再賺就有了, 但一本好書或值得看的書有時候是可遇不可求, 萬一被弄壞了就會很心疼 (以前有外借過, 但孩子們不懂得珍惜別人的東西), 而且最重要的 "細菌", 厚~  這我真的沒法忍受 ---- 摳摳鼻子再摸書, 抓抓頭髮再摸書, 搔搔身體再摸書......  天啊!  髒死了!  所以我不准小葆跟同學借書, 我家的書也不借給同學  .  不過還是有例外的啦~  就是有兩三位我熟識的小孩 (現在和小葆不同班的以前同學), 他們都很乖也很愛乾淨, 更懂得珍惜向別人借的書, 我跟小葆說只有那兩三位同學跟他借時才可以外借. 


 


 


 


總算考完試了, 可以放輕鬆囉~  來想想看這個週日要帶小葆去哪裡走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