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233) 療傷期需要多久?

 




 


 


 


情傷需要多久的療傷期呢?  以我個人的經驗, 有不痛不癢的, 也有傷痕累累花了數年才逐漸正常的, 得看你是否願意找回自我.  這不是在寫我自己的故事, 而是想給好友奶茶妹的肺腑之言. 


 


 


 


每一段感情的付出都有值得回憶之處, 也或許真的是刻骨銘心, 可是, 不能一直活在回憶裡, 如妳所說 ---- 讓懂妳的人愛妳 ---- 雖然談感情不能像在商場的商人一般 "不做賠本生意", 然而, 妳的付出可有相同的回報?  就算沒有 "相同" 的回報, 那對方是懂妳的人嗎?  他懂得珍惜妳嗎?  如果他珍惜, 那麼過去的兩年應該有個 "完美結局", 而不是一次又一次的 "中場休息".  從片段的故事情節拼湊妳所扮演的角色, 妳可以獲頒最佳悲情女配角 ---- 即使目前最佳女主角仍從缺. 


 


 


 


妳問我是否該立刻來段新戀情, 我會舉雙手雙腳反對, 因為妳還沒清醒, 就算讓妳轉角遇到愛, 妳也只會像在汪洋大海中遇見一塊浮木般, 立刻緊抓不放, 移情作用會讓妳在下一段感情傷得更重更莫名其妙.   回頭看看過往, 妳從前一段感情中得到什麼?  失去什麼?  又學習到什麼?  妳得到的是妳渴望的愛, 但妳失去了自我, 妳只是在一味地配合, 委曲求全, 然而, 妳卻忘了, 妳應該是被捧在手心上的寶, 妳應該學習到 ---- 要先懂得愛自己, 別人才會更愛妳.


 


 


 


情傷時期想聽會令妳落淚的情歌 ---- 可以!  但, 請妳好好哭一場抒發鬱悶的情緒後就 stop!  我可以體會妳此刻的心情, 妳現在應該做的是 "轉移注意力", 去學英文, 去學日文, 去學電腦, 去學彈樂器, 或者去學游泳  , 找件可以轉移注意力的事做, 不但能縮短妳的療傷期, 更能讓妳學習到新知, 或許, 還有更大的收穫也說不定哦~


 


 


 


療傷期到底要多久?  打包不值得留的愛戀並不困難, 得看妳要放在心裡繼續發酵腐敗, 還是清空, 還給自己一個清新的靈魂, 準備好迎接下一個 "懂妳的人".


 


 


 


P.S. 清光垃圾後, 好人卡要省著點用, 妳已經發出一張了對吧!  可別把好人卡跟垃圾一起打包丟光光哦~


 


 


 


1 則留言:

  1. <p>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多在乎自己的感受,不必讓自己如此的失落,</p>
    <p>就像你說的轉移注意力,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要讓自己又陷入了那黑洞,</p>
    <p>像我,我不準朋友在我面前提到 &#39;&#39;她&#39;&#39; 的任何事物,或許我是在逃避,可是這樣對我來說或許會好一點,</p>
    <p>久而久之就平靜了許多,沒錯還是會想起一些往事,可是那種愛恨早已不再如此強烈,</p>
    <p>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愛著那女孩走過那些歲月。</p>
    [版主回覆04/28/2008 23:04:00]<p>為了愛我們的家人, 有時候還是得假裝堅強, 想笑就笑, 但想哭未必能哭.&nbsp; 我的作法是 &quot;轉移注意力&quot;, 讓自己專注於其他的事情, 讓自己沒有時間傷心難過.&nbsp;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