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225) 想去旅遊

 


從小, 住在隔壁和弟同年的表妹小華就像是自己家裡的小孩一樣常和我們玩在一起, 她是大阿姨的小女兒, 也因為大阿姨和媽的感情特別好, 所以媽對表妹而言, 就好像是她第二個媽媽一樣, 婚後, 只要她回娘家探望大阿姨, 一定會來看媽.  昨天小華說五六月是他們公司的淡季, 問我是否可以規劃一下國內旅遊的行程, 接著她和媽一人一句討論著, 我知道她的用心, 心裡非常感動.


 


 


 


大表哥工作忙, 大阿姨和媳婦感情也沒好到會一起出遊, 如上, 大阿姨也如同是我的第二個媽媽一般對我們呵護有加, 因此, 不論是國內或國外旅遊, 只要是我要帶媽出去玩時一定會邀大阿姨同行.  弟過世後媽的心情一直不佳, 有人建議我帶媽出去走走, 然而, 除了買菜和看醫生, 媽幾乎是足不出戶, 連原本 weekday 住我家的習慣都改了, 哪有可能隨我出去玩, 我提過幾次, 但都被拒絕了, 這一次表妹提起, 還說大阿姨很想念我前兩年帶她去劍湖山時在王子飯店做的 SPA*, 說活到一大把年紀第一次做 SPA...... 等等的, 媽也附和著說花蓮也不錯玩, 我想, 媽的心境應該逐漸改變了, 我是該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帶媽出去走走的.


 


* 我們那一次是向燦星旅遊購票, 搭專車到劍湖山入住王子大飯店, 由於是兩天一夜, 而且樂園就在飯店旁, 所以時間很充足, 第一天晚上我看了一下飯店房間內的自費簡介, 發現有精油 SPA, 想說, 讓兩個老婆婆去嘗試一下應該不錯, 於是就預約了, 一個人好像一千多元吧!  我還事先打電話跟 SPA 館的櫃台交代說老婆婆們問起的話要說是住宿招待的, 不可以說是自費項目.  我對那種 SPA 或作臉等活動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天生麗質啊  ), 況且, 我還要照顧小葆, 因此, 他們在 SPA 館 "享受" 時, 我便帶著小葆在飯店裡這裡晃一晃那裡走一走的拍拍照片.  事後我媽和大阿姨還問我說要不要去做, 換他們照顧小孩, 還說, 反正是贈送的不做白不做, 哇勒~  我哪捨得啊~  而且, 我怕癢勒~   


 


 


 


以往都是利用過年的連假帶媽, 大阿姨和小葆出國旅遊, 暑假則是在國內旅遊, 由於我沒車, 只好找交通便捷或是類似燦星旅遊那種有幫我們安排好交通工具的旅遊, 早上上網查了一下, 還真的沒概念要去哪玩, 聽朋友說清境農場不錯, 但, 還沒努力去查看相關的資料.  我們去過的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國內旅遊景點實在不多, 如下 :


 


(1) 北部的陽明山泡溫泉 ---- 住日月農莊


(2) 北部的翡翠灣 ---- 住福華渡假飯店


(3) 中部的九族文化村 ---- 住中信晶園


(4) 南部的劍湖山 ---- 住王子大飯店


(5) 東部的海洋公園 ---- 住遠雄悅來


(6) 應該還有, 但老到想不起來了


 


 


 


不知道還有哪裡值得帶老人和小孩去的, 如果有善心的網友有不錯的 idea, 請給我一些建議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