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232) 小小羊兒要回家

 




 


 


 


翰林出版的國民小學三年級下冊的社會課本第三單元中有一段是這樣敘述的.


 


** 居住地方的噪音來源 **


 


居住地方的噪音問題, 常嚴重影響居家環境的安寧, 例如: 婚喪喜慶時過度使用擴音器, 住戶在家大聲歡唱, 任由寵物在家中鳴叫, 或是在他人休息時間施工.  這些噪音不僅破壞居家安寧, 甚至會引發鄰居之間的爭吵.


 


 


 


現在時刻是週六晚上 9:06, 我家對面一樓那戶人家, 門窗大開, 正在過度使用擴音器大聲歡唱, 而我家右邊的鄰居呢?  則是正在敲敲打打.  我已經忍受這些噪音足足一個小時了.


 


 


 


我家有卡拉 OK, 但我規定要唱歌時門窗必需緊閉, 音量只許比看電視時的音量稍大, 否則, 會影響鄰居, 也因此, 阿姨送我卡拉 OK 到現在整整四年只用過四次  .  可是我就是搞不懂, 鄰居的破鑼嗓音不但不覺得害臊, 還聲嘶力竭來個男女對唱, 如果說真的是黃鶯出谷, 也至少得把音量調小聲點嘛~  好像怕別人不知道他家有卡拉 OK 似的, 落地窗及窗戶還全開, 哇哩勒~  是怕震壞自己家的玻璃哦~  再繼續吵下去, 或許我該親自出馬, 趕幾隻羚羊去他家, 再高歌一曲 "小小羊兒要回家", 敦親睦鄰一下嘛~  


 


 


 


 


09:20 pm 備註 : 還真神~  才在想說該梳妝打扮一下, 要去拜訪咱們親愛的鄰居, 問候問候他們可安好, 結果, 竟然全部都鴉雀無聲了, 好!  很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