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214) 謝謝您, 玄奘法師

 


 


謝謝您, 玄奘法師.


 


 


 


弟弟過世後, 師父告訴我, 可以唸心經或大悲咒迴向給弟弟, 對於從未接觸過佛經的我來說, 大悲咒的字唸起來很饒舌, 因為是梵語直譯成中文, 而且內容很多, 師父建議我可以唸玄奘法師翻譯的 "心經".  從弟弟生前常唸的佛經中, 我找到師父說的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才兩百多個字, 剛開始唸也不太順口, 但是, 每天唸每天唸, 唸到現在已經會背了, 但我還是習慣看著佛經一個字一個字唸, 因為我會擔心萬一漏背了一句弟弟就得不到我迴向給他的功德了.


 


 


 


雖然玄奘法師是離我一千三百多年前的古人, 但, 我想對祂說聲遲來的 "謝謝", 如果沒有祂的譯本, 我就無法在弟弟過世後, 收起悲傷的心, 專心唸我原本完全不懂的佛經迴向給弟弟, 或許, 弟弟也因此迴向而得到功德, 更快抵達西方極樂世界.  謝謝您, 玄奘法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