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223) 總算回家了

 




 


 


總算回到我自己的家了, 雖然雜亂, 但, 金窩銀窩還是自己的狗窩好!


 


 


 


弟頭七當天我回到爸媽家住, 整整住了兩個多月, 背也痛了快一個月了, 雖然才隔一層樓, 但, 媽堅持必需待在原來的家, 她說弟回來才看得到她, 也因此, 爸要我留下來, 怕媽整晚不睡待在弟的房裡哭, 這幾週背痛越來越嚴重 (因為媽的床太軟了), 跟媽反應, 她冷冷地說 "妳回去住啊!  又沒人不讓妳回去", 唉~  雖然如此, 但, 我走得開嗎?  兩個月了, 媽的情緒控制得比較好了, 然而, 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喪子之痛, 我想, 在她有生之年應該無法平復吧!  我也會常常因為想弟弟而躲起來哭, 一個好好的人突然走了, 任何人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啊!  然而, 日子仍然要過, 在天上的弟弟也不希望我們喪失鬥志成日沉溺在傷痛中不是嗎?  我選擇走弟弟生前走過的路 ---- 吃齋唸佛, 他虔誠禮佛, 連蛋都不吃, 但我的毅力不如他, 他六根清淨, 我還有七情六慾, 我只能吃肉邊素, 我只能在靜下心時唸佛, 再迴向給弟弟和所有的家人, 我想, 弟弟未完成的心願之一應該是為家人祈福吧!  如今, 就由我來接棒吧! 


 


 


 


今天是隔了兩個多月第一次回自己的家過夜, 一個人, 不孤單, 也不害怕, 只是很想念弟弟.  上一次在這個家熬夜寫網誌是 2/10 半夜, 一直到清晨才爬上床準備睡覺, 那天是大年初四, 天氣很冷, 我把自己裹在電毯裡, 躺下去不到一個小時電話響了, 清晨 6:50 傳來弟弟離去的噩耗, 我永遠忘不了看到弟弟的那一幕, 我緊握著他的手, 卻怎麼也喚不回我的手足, 我在隔著他一個樓層的房間, 竟然不知道弟弟那一夜出事了.  痛!  這才瞭解何謂痛徹心扉.


 


 


 


從小, 媽就說弟弟和我長得最像, 我們睡著時, 媽從頭倒著看我們, 除了頭髮的長短外, 完全分辨不出誰是誰, 但我們兩個最大的不同是 ---- 我充滿自信, 弟弟卻很自卑; 我個性強勢, 弟弟卻畏縮; 我有主見有自己的想法, 弟弟卻總是聽命行事.  或許因為他是家中最小的孩子, 再加上哥哥姊姊都有不錯的成績 ---- 不論是在學業或事業上 ---- 這也讓他更覺得自己不如我們, 對自己更沒有自信, 但, 他的乖巧與善解人意, 卻是我和哥永遠都比不上的, 不論爸媽如何責備他, 他總是靜靜地不頂嘴, 被誤會了也不解釋, 我只可以忍三句, 超過三句, 我管你是老子還是天子, 亂罵人我就頂回去!  活到一大把年紀了, 火爆脾氣還是改不了, 不過, 我改了, 為了弟, 我真的改了, 只是, 代價好大!


 


 


 


回到自己的家, 感覺卸下了一股無形的壓力, 我不用十一點上床睡覺, 我可以一根接著一根吞雲吐霧沒人管, 我可以一杯續一杯的咖啡沒人阻止, 我可以盡情發洩不必拭去臉上的淚, 但, 我更渴望的是 ---- 天亮就是週六了, 弟弟放假在家裡不用上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