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219) 時間是良藥也是毒藥



去安親班接小葆時, 上車前, 他遞了一小包東西給我, 說是老師請全班吃的餅乾, 他說本來跟其他同學一樣要拆開來吃了, 映入眼簾的是包裝袋上 "素食最佳" 四個字, 於是他決定帶回家給媽媽吃, 因為媽媽吃素.  聽到他如此述說, 心中充滿了感動, 拆開來時發現餅乾碎了, 然而, 即使是一小粒餅乾屑, 都覺得有著孩子對我濃濃的愛.











時間, 可以讓思念更濃郁, 也可以淡忘很多事情; 時間, 可以使人成長, 也可以使人墮落; 時間, 可以讓感情加溫, 也可以讓一切歸於平淡; 時間, 可以讓我們更了解一個人, 卻也可能讓我們因了解而分開; 時間, 可以緊緊握住好好把握, 也可以一分一秒蹉跎流逝於無形.  端看不同的人, 處於不同的立場和不同的心境, 讓 "時間" 帶給我們不同的感受, 所以, 我說 "時間是良藥也是毒藥".







我選擇讓 "時間" 變成使我成長, 讓我變得更好, 讓我對弟弟的思念更濃郁, 讓我更了解一個人, 更可以讓我緊緊握住好好把握的良藥, 我更希望的是 "時間" 可以是帶我走出失去弟弟的傷痛的解藥, 弟弟不可能再回來, 但是, 請 "時間" 讓我能夠累積更大的能量, 更大的福報, 全部迴向給弟弟和我所有的家人, 我, 無所謂, 我只希望我的家人全部平安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