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晨光教學 08 -- 單槓高手

 


 


5/20 的晨光教學做的是 "單槓高手", 前一天晚上才去買了兩包一端可以彎曲的吸管, 一包 50 根才 15 元.  每支單槓需要兩支吸管, 將彎曲後較短的一端以細膠帶將兩支黏接起來.  依實線將總高 15 cm 的紙人 (左圖) 剪成四個軀塊, 不論是手與肩膀, 或是上半身與下半身的組合, 在黏貼時都必需留約 1.5 ~ 2 mm 的空間, 此 "空間" 有點像是我們的關節的作用, 如此一來, 在轉動時才會有軀幹 "彎曲" 的效果, 最後再將雙手頂端黏貼於吸管單槓上.  手指轉動吸管時, 紙人便會前後或上下轉動, 如同吊單槓的動作, 很有趣哦~


 


 


      


 


 


 


小葆(右)手上超大隻的紙人是我事先做好的範本



 



 






































 


 


一早進教室, 就有一群小孩跟我告狀說, 我們在進入教室前一兩分鐘有個小孩在批評我跟小葆, 那個小孩說我們母子兩個的臉長得像肥嘟嘟左衛門, 還說我的屁屁超級無敵大, 我說 "是哪個不怕死的傢伙敢衝著我來啊?", 大家眼神投射的方向一致, 但是沒有直呼他的名字, 只說 "又銘前面, 君毓後面", 我的下馬威只是用來嚇人的, 我不再理會, 開始晨光教學的活動, 那個小孩竟然走到小葆背後罵他死胖子死肥豬, 還打小葆的背, 小葆只叫了 "媽媽" 兩個字, 立刻有幾個小孩把那個壞旦架開, 他們說那個小孩又在亂打人了, 就是那個過動兒, 他坐回自己的座位上還是不斷地辱罵著, 我拉開嗓門 (今天聲音沙啞說話有點困難), 對著他說 "你要亂罵人我不想理你, 當做你是在罵你自己, 但是如果你再找死敢亂打我的小孩的話, 小心我把你拖去廁所毒打一頓", 他低頭不語. 


 


 


 


老師開完會回來教室時我已經忘了剛剛發生的事了, 但是有小朋友跟老師告狀說那個小壞旦又闖禍, 當時他又開始在和另一個小孩打架, 老師把他抓開時, 他整個人躺在地上讓老師拖, 我看到老師手上拿著藥往他嘴裡塞, 唉~  又是不吃藥的結果, 有這樣的小朋友在班上真累, 我一再跟小葆說, 那個小朋友生病了, 他無法控制自己, 所以, 如果被他侵犯時, 能躲多遠就躲多遠, 千萬不要跟他槓上, 又小小聲偷偷補上一句 ---- 就算要槓也把這個機會留給你媽我, 看我怎麼修理他.


 


 


 


不是我大人要欺負小孩啦~  再怎麼說我是大人, 我大聲說話那個小孩畢竟還是會有點害怕, 就算沒有立刻安靜, 也會慢慢收斂一下的, 唉~  真是可憐的孩子.


 


 


 


 


1 則留言:

  1. <p>原來那個小孩的表現是因為沒吃藥哦.....不過還好還有藥可吃.</p>
    <p>我們班上那個是沒藥救了(上次勒索我兒子那個), 我早上都要對那個死小孩罵一下才能離開教室....怎麼每班都有一個怪胎...是大環境怪還是學校怪???</p>
    [版主回覆05/26/2008 08:19:04]對啊!&nbsp; 她如果不吃藥就會變得怪怪的, 暴力, 聒噪, EQ 降到極低, 不僅僅任何人都有可能惹惱他, 他自己也會主動要騷擾別人, 真是麻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