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251) 健康檢查 -- 聯安健診中心




 



 


 



 


一早七八點就出門去做健康檢查, 這個健診中心真的是氣氛好燈光佳服務更好, 不像在普通醫院那樣一副要上斷頭台恐怖的模樣, 至少, 還有點心可以吃, 檢查完後我就一口氣喝了四杯咖啡, 哇~  真是美味啊~  (不用錢的感覺更好喝  )


 


 


 


我們去的這間健診中心, 就是前不久新聞報的大陸富豪去參觀的頂級健診中心, 不過, 我們是貧民, 所以只是做一般的健康檢查, 以及附加了一些檢查項目罷了, 價格和一般大醫院的價格差不多的 (我有事先刻意逐項比價過), 會選擇那裡, 主要是公司有簽約, 當然, 造成公司簽約的主要原因是軟體和硬體的設備都很不錯, 這是幾年前老闆自己去做過檢查後給我們的福利, 不過, 只有補助員工最基本的檢查項目而已, 其他還是要自費的.


 


 


  


所有的行程都排得滿滿的, 只有中間一點點的空檔我得跑去找小葆, 看看他有沒有惹麻煩, 小姐說他很乖也很勇敢, 抽血也都沒哭, 不過, 這個大嘴巴小孩竟然跟護士小姐說 "我媽最怕打針了", 他自己才怕好不好?  幹麻說人家.


 


 


 


由於要做胃鏡, 所以前一天午夜十二點開始就禁食了, 也不能喝水, 也因此在沒吃早餐的情況下, 又餓又渴的, 一直到中午十二點多總算可以吃東西了, 小姐帶著走路搖搖晃晃的我走到用餐區時, 小葆和我媽已經開始在吃了, 因為當時麻藥才剛退沒多久, 頭還昏昏的, 腦筋不太清楚, 於是忘了幫我豐盛的午餐拍照. 


 


 


 


在此之前, 我問護士小姐說我可不可拍照, 她遲疑了一會兒問我要拍什麼, 我想, 應該是不太方便的意思吧!  我就說我只會拍無關緊要的東西啦~  她還問我說是不是在寫部落格, 嘻嘻嘻, 內行人哦~  要不然誰去做健診還帶相機的  , 錢包放在置物櫃鎖好, 身上卻掛著相機, ㄟ~  還真的引來不少目光.


 


 


 


今天的檢查收穫頗豐, 我主要的問題 (都不是大問題) 是心臟, 胃和子宮 (肌瘤 + s = 複數哦), 醫生問我說有沒有抽菸, 說會影響胃耶~  好奇怪哦 (連這點常識也不懂  ), 我作弊, 把數量減少一半, 醫生竟然叫我少抽點  , 我瞭啦~  就多少抽一點昧~  人家又沒其他不良嗜好, 只有咖啡和菸而已嘛~


 


 


 


我媽是年紀大的關係, 有些問題大多是老化和飲食習慣所造成, 醫生開了轉診單, 過幾天會和檢驗報告一起寄來, 到時候再帶她去大醫院治療.  問題最大的是小葆, 中度脂肪肝, 膽固醇過高, 還有一大堆的什麼啊?  反正就是體重過重造成的一些問題就對了, 剛好利用這個機會, 請醫生幫我 "教訓" 他, 誰聽過一個十歲小孩一餐吃 20 個水餃的?  真是太過份了, 我講根本沒用, 因為不是我弄給他吃的, 醫生認為垃圾食物也是原因之一, 但被我駁斥了, 我跟醫生解釋說, 我只有偶爾早上會帶小葆去吃有氧早餐, 就是 "滿福堡" 啊~  但我跟醫生說以後不給他配紅茶喝了, 改喝白開水, 我也跟醫生說, 我都有在注意食物的熱量, 以避免造成健康上的負荷, 醫生在我們幾個都檢查完後又重申一次, 一定要注意小葆的飲食, 否則他的中度脂肪肝會演變成更嚴重的問題, 醫生說不要吃太多白米飯, 我媽竟然接著說 "那以後都吃稀飯好了", 哇勒~  妳是青番嗎?  就說白米飯的澱粉高了還煮稀飯勒~  晚上回到家, 我媽只煮了 10 個水餃給小葆吃, 這樣才對嘛~   我一餐也才吃 10 個, 以前不是煮 17 個就是 20 個給小孩吃, 我說了, 我媽還說 "他就會餓啊~", 疼孫子也不是這樣疼的, 把小孩當豬養哦?    每次都罵我說帶他去吃垃圾食物, 要不然早餐換人來做?  (我有時候給小葆吃一個滿福堡, 但平均一週才吃一次, 有時候吃一個御飯團, 有時候是土司加果醬, 有時則是一個麵包, 或荷包蛋+牛奶, 又或者一個蛋餅)


 


 


 


正準備抽血 ---- 恐怖唷 ~


(ㄟ~  護士小姐, 妳的手指該保養一下囉~  太乾燥了, 也都沒修, 這樣不行哦~  )



 


 


哇~  痛死人了~    當成射飛鏢啊~  針還插在我手上插那麼久



 


 


我寶貴的鮮血就這樣被抽了三大管



 


 



很有味道的壁鐘





 


 


休息區 (一)





 


 


小葆怕無聊, 帶了 "三國志" 人物的鋼彈去玩



 


 


商人還真狡猾, 說這個是呂布騎赤兔馬啦 ~  不過, 就是有白痴家長會被騙錢, 啊我就是其中之一啦~





 


 


休息區 (二) 的吧台



 


 


小葆是第一個檢查完畢的, 護士阿姨帶他去上網玩電玩好打發時間等媽媽和阿嬤



 


 


健診中心的入口處 ---- 在南京東路四段和健康路交叉口某棟建築的地下一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