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

(249) 滿滿的收穫



 


 

 

 

由於弟突然離開, 再加上媽過年前後身體一直不舒服, 讓我想起是該再去做全身健康檢查了, 三月底預約 5/10 就是這個週六去做.  上一次去做是 2006 年的八月, 當時幫小葆加了一項 "過敏源檢測", 竟然加價 NT$8,500 還不打折咧!  坑人~  難道窮人就沒有做健檢的權利嗎?

 

 

 

猶豫不決這次到底要不要再讓小葆做加項的檢測, 突然想起長庚應該也有, 因為十幾年前第一次帶媽去做健檢就是在長庚做的, 於是打了醫療諮詢專線, 接電話的小姐告訴我說如果門診醫生認為有必要的話, 就可以健保給付做 "過敏源檢測".  上一次掛門診時人多到不行, 所以放棄沒繼續等號, 今天準時去看門診, 但還是等了二十幾號後才輪到小葆, 醫生看到葆後, 根本不用我說就知道他有過敏體質了, 因為一直發出小豬般 "拱~拱~拱~" 的聲音, 不單單是冬天, 小葆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幾乎天天都鼻塞, 口憐唷~

 

 

 

醫生看小葆的同時, 我在一旁使盡渾身解術, 總算說服醫生主動提出幫小葆開單做檢測, 耶~  才繳了 NT$610, 除了拿吃的藥, 還有噴鼻子的藥, 最重要的當然是抽血檢查囉~  著實省下 NT$7,890  , 現在就等兩週後回去看報告囉~

 

 

 

醫生跟小葆說可別抽完血後說 "啊!  原來一點都不痛, 害我白哭了"   葆有點不好意思, 抽血時還皮笑肉不笑硬 ㄍ一ㄥ, 眼淚卻在眼眶裡打轉, 不過還是很勇敢唷~   記得上一次在長庚抽血是差不多四年前, 當時他一看到針就跑給我追, 四五個醫生護士跟著我一起跑百米賽跑追小孩, 整整五個人把他抬回抽血臺前抽血, 啊!  不是, 是直接抬進去辦公室裡的沙發, 我整個人趴在他身上, 護士們有的抓手有的抓腳, 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他制伏抽血成功  . 

 

 

 

在去長庚之前, 我們先去玩具反斗城的林森店, 主要是日前收到 "科學大衛營" 寄的一張領取生日禮物的卡片, 哇~  禮物真是豐富耶~  除了一包積木, 四色原子筆, 滑鼠墊, 最後還裝進一個不織布的背包裡拿給我們, 不過, 在此之前我們可也投資不少, 呵呵~  我之前只買過一盒小盒和一小桶的積木, 主要是去年葆生日時我們故意跟他爸約在玩具反斗城見的 (當天要去他家玩), 目的?  當然是為了要先買玩具帶去他家玩才不會無聊啊~  此時不要禮物更待何時呢?  我早幾天前就跟小葆去 "挑好" 一組超極無敵大的積木組了, 好像是 NT$2,999 吧!  一大箱提都快提不動了, 結帳時我直接走出結帳櫃台等他們, 沒錯!  就等他老子掏腰包買禮物, 厚~  拜託!  小葆長那麼大他什麼玩具也沒買過, 去年過九歲生日一口氣拿回過去九年沒拿到的玩具價值也不為過啊!   我還覺得便宜他了勒~ 

 

 


 

 

 

離開玩具反斗城後, 我們先去地下一樓美食街吃晚餐, 小葆吃了一個豬排咖哩蛋包飯, 我吃的是韓國蔬菜蓋飯, 葆說口渴, 我去旁邊的頂好超市買了一瓶 "多喝水" NT$12, 結帳時櫃台小姐竟然送我一個 evian 礦泉水的零錢包, 天啊!  今天是走什麼運啊!  滿滿的收穫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