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264) 患難見真情

 


 




 


 


 


感冒至今整整一週了, 還沒好!   每天咳嗽咳到快斷氣, 喉嚨也好痛, 一說話喉嚨就痛, 老爸說小葆好像被我傳染感冒了, 真是拍謝.


 


 


 


想去運動, 但一直咳嗽怎麼運動?  上週二沒去游泳, 這兩天天氣變熱了, 希望感冒快點好, 天氣也不要再轉涼了, 這樣下週二就可以去上游泳課了.  醫生說小葆一週至少要運動二至三次, 我說只有一次游泳課怎麼辦?  醫生說那就另外的時間帶他去公園跑一跑啊~  是哦~  公園蚊子多耶~ 


 


 


 


連續好幾個月心情壞到谷底, 但我已經想開了, 不過, 想到一件事還是令人感到沮喪萬分.  不管是結婚前或是結婚後, 我都始終有認知 "我是一個好女兒, 也是一個好女朋友, 更是一個好媽媽, 但我大概不會是一個好太太", 因為我根本不會作菜, 更不愛做家事, 當然, 我前夫已經應證了 "我不是一個好太太", 否則幹麻離婚對吧!  (雖然問題出在他身上)   不過, 前一陣子我卻聽到一種完全不同的說法 ---- "你會是一個好太太, 更是一個好媽媽, 但是, 有這樣的女朋友, 頭很痛", 唉~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失去至親的感受, 絕對不是三言兩語可以描述的, 更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的, 雖然, 每個人都有機會面臨生離死別, 但是, 在那當下, 只有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我不敢奢望別人能體諒我的轉變 (如果可以選擇, 我絕對不要這樣的結果), 我更不希望別人來體會我的痛, 我需要的只是一個關心, 一個安慰, 或是一個鼓勵, 而不是冷漠, 抱怨, 或是責備.


 


 


 


茫茫人海中, 要找到一個 "對味" 的朋友不容易, 要找到一個相知相惜的朋友更難, 不過, 因為我弟的事, 也的確讓我更清楚認識我的朋友們, 也許, 只有在患難中, 才能看見真情.  謝謝小麒, 謝謝孟蓁, 謝謝小美, 謝謝春銀, 謝謝怡鈴, 更謝謝小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