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265) 心思細膩的寶貝

 


 




 


 


 


一早全家一起出門, 去三芝看弟弟, 今天是他的百日法會, 媽準備了弟生前喜歡吃的素菜, 還有水果和鮮花, 除此之外, 我們還帶了他以前常穿的衣服, 又買了些不同材質(紙製)的衣服和鞋子, 還有蓮花和 "錢" 給弟弟.


 


 


 


每次到了北海福座, 看到那麼多的菩薩, 就覺得心情平靜許多, 但只要一聽到弟弟的名字或是看到他的塔位, 就又不禁悲從中來.  弟生前省吃儉用, 老是說他賺的錢以後要讓媽花用, 也說要留給小葆, 他總是在替別人著想, 也因此, 他走後, 爸媽決定幫他買一個很好的 "新厝", 那好像是到目前為止我查詢過最貴的, 我還真的買不起.  媽今天說, 她和爸是買在弟的後面幾排, 價差至少一半, 看起來門面就有差一點, 不過, 有菩薩的所在, 就一定是個好地方.  我私下問了周先生, 他跟我說要全額付清, 不可以分期付款, 回家的途中, 我想著, 如果今年還沒辦法買的話 (因為才剛買了生前契約手頭很緊), 那就等明年, 我一定要快快存錢.   周先生問我為何要現在買, 還有很多空位啊!  我說, 我想在百年後跟我爸媽還有弟弟當鄰居, 所以要快存錢先買下來.


 


 


 


弟弟的法會進行到一半時, 我的包包裡弟弟的手機突然響起, 我走出去接聽, 對方說應該打錯電話了, 我繼續追問著, 他沒打錯, 他是弟以前的同事, 說好幾個月沒聯絡了想問問弟最近好嗎?  當他聽到我說正在做百日法會時一時無法接受, 一副我是不是詐騙集團在說謊騙人的口氣, 我跟他說, 我是他姊姊, 有可能拿這種事開玩笑嗎?  他向我詢問了原由後, 我再次表示正在作法會不便跟他多說了, 這時, 我確定他是弟弟的好友, 因為他說, 他會再打這支電話給我, 我方便時再告訴他弟弟在哪裡, 因為他想去看弟弟.  弟弟走後, 的確有些朋友去參加他的告別式, 包括他最好的朋友, 卻沒有人在事後又打電話來詢問靈骨塔在哪裡, 大概是一般人都比較畏懼吧!


 


 


 


小葆的記性很好, 我在寫資料時一時忘了弟弟在幾樓, 九樓或十樓吧!  小葆就提醒我 "舅舅阿先在十樓 E 區啦".  看過弟弟後, 我們要去看外婆和大姨丈, 請他們幫助弟弟適應新環境並且多照顧他, 我們走到九樓後, 找來找去完全不記得在哪裡, 小葆帶領著我們找到 K 區, 我媽稱讚小葆記性好, 才去過一次就記得了, 我摸摸小葆的頭說, 一定要好好記得舅舅阿先住在哪裡, 以後等阿公阿嬤, 媽媽, 大舅和舅媽都不在時, 他要記得去拜舅舅阿先, 他的表情有點哀怨, 點點頭說 "我每一個都會記得, 也都會來拜的", 頓時, 覺得他的責任好重大, 這就是現在少子現象的缺點, 他一個人長大後要奉養一大群老人, 弟弟現在走了我們一家六口去祭拜他 (爸爸媽媽只能拜佛祖不能拜弟弟), 等我們都走時, 小葆卻是一個人要祭拜六個人, 希望等我老死時, 不是只有小葆一個人拜我, 而是有兒孫滿堂來幫我送行.


 


 


 


最近這陣子, 小葆的表現出奇的懂事, 他是個心思細膩的單親家庭小孩, 只有他瞭解我現在心中的感受, 他看到我流淚時, 會拿衛生紙給我安慰我不要再難過, 他看到我在燒紙錢給弟弟時被火烘得滿臉通紅, 會拉拉我要我站遠一點才不會熱, 他看到我流汗時, 就趕緊拿水說怕我口渴, 我果然沒錯!  只有小葆, 才是值得我用一生一世去珍愛的寶貝.


 


 


 


 


1 則留言:

  1. <p>這算是強迫長大的一種吧? 但幸好是往好的發展.......小葆真的很棒 (記得告訴他我誇獎他哦,不要讓他一直覺得我很兇啦....嘟嘴)</p>
    [版主回覆05/26/2008 08:20:07]&nbsp;有說有說, 好事當然要多說, 對吧!&nbsp; 呵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