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280) 寫部落格的動機與目的



 


 




 


 


 


聽說, 今晚的夜間新聞播出兩則跟部落格有關的事, 一則是為人媳婦在部落格中辱罵自己的婆婆, 結果不慎被小姑搜尋到而發現, 另一則是某男子在部落格中洩露自己外遇的姦情, 此兩則新聞所描述的都是因部落格而引發軒然大波的家庭糾紛, 並且, 主播註解, 寫部落格的人不是太閒就是有特殊目的而為之.  不知這樣的註解, 看在寫部落格的人眼中有何感想?  我, 不屑! 


 


 


 


我從不為了衝人氣而寫出內容聳動的文章, 或是惡意批評他人, 寫部落格完全是為了抒發情感與壓力, 我沒有太多朋友 (沒時間交朋友, 也沒時間聯絡), 更懶得花時間跟人說話, 我只想一個人靜靜地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我用部落格寫日記何罪之有?  若說我太閒, 那麼關他屁事?  有時間去喝下午茶, 看電影, 到 KTV 唱歌或是聽演唱會的人就不會太閒嗎?  (我不是在批評那些人, 請看完後面的內容) 我覺得那是看個人如何運用自己的時間才對吧!  大多數的人都知道如何運用自己 "空暇" 的時間, 我因為被孩子和父母把時間綁得死死的, 完全沒有自己 "自由" 的時間, 一下班就只能待在家裡 (不用懷疑, 這是真的!), 當我手邊的工作忙到一個段落時, 我就用部落格寫寫日記, 心情不好, 就發發牢騷, 反正, 認識我的人都是我的好朋友, 也不用怕他們看到網誌的內容, 不認識我的, 就算看了對我也沒有任何太大的影響, 我唯一在網誌中嚴厲批評過的只有我前夫, 這一點, 現在想想, 是有一點點疙瘩, 不過, 我並不會因此而停止, 因為我所陳述的都是事實, 哪天再把老娘給惹毛了, 照罵! 


 


 


 


我脾氣不好, EQ 也不怎麼高, 但是我的 EQ 低並不是當場發飆, 而是擺個屎面, 極度壓抑到讓自己很痛苦, 我不喜歡爭論或吵架, 那會讓我很不舒服, 但是一旦讓我豁出去後, 我可就天不怕地不怕了, 直話直說是我的缺點, 要我拐彎抹角我可不會, 明明不爽還要我裝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那乾脆讓我死了算了!  自從有了部落格之後, 我可以把每天受的委屈或是心情抒發出來, 的確減輕了我不少的壓力.


 


 


 


以前, 總以為交網友的人有毛病, 幹麻沒事對著一個來路不明的人說話, 可是現在的想法不同了, 我也因為部落格和知識網認識幾位網友, 不過都是年紀足以當我的孩子的年輕人, 其實, 這也讓我間接瞭解現在年輕人心裡在想些什麼, 或許, 哪一天也會因此降低我和葆之間的代溝也說不定.  其中有個網友的爸爸大我十歲, 他媽媽十幾年前就過世了, 他只要有任何疑慮, 總會來問問我的意見或建議, 雖然他說他把我當姐姐, 但我覺得, 好像是當媽媽吧!   過年前他問我換工作的事, 接著是和同事間的相處, 然後是學英文和感情問題, 今天他問我說再過幾年他就可以存到人生第二個一百萬了, 他問我說他應該要如何運用 (1)買房子  (2)買車子  (3)結婚, 雖然, 我能提供的是以我的人生經驗為依據給的建議, 但, 他似乎照單全收, 也都有令人滿意的結果, 但是我的某個想法仍舊不變 ---- 即使是個陌生人, 只要我能提供協助, 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會盡力, 但, 我不會跟網友見面, 因為毫無意義, 更何況我都是老婆婆了, 沒有交友的衝動囉~


 


 


 


有時候看到自己的部落格的瀏覽人數超乎想像的多時, 並沒有特別的高興 (我從不在乎瀏覽人數的多寡), 因為, 八成是某個特定的詞被搜尋到罷了, 反而有點納悶怎麼會有那麼多人愛看別人寫的東西呢?  大概是好奇心使然吧!   不過, 我有時看看別人寫的網誌後, 也有小小的收穫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