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7日 星期六

(261) 令人遺憾的消息

 


 

 

 



今天看到一則 2008.5.16. 的電子報


 


 


 


西門町濺血   遊覽車撞斃女大生


 


 


為分擔家計半工半讀的20歲女大學生,上午騎車前往西門町公司上班途中,慘遭一輛遊覽車擦撞後輾斃。警方調查後,認為疑因遊覽車司機未保持安全車距且疏於注意肇事,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死者就讀台北大學會統系夜間部,每天上午會騎車到萬華莒光路的公司打工,昨上午騎車從開封街要左轉中華路慢車道,同時間,53 歲的男子駕駛的遊覽車,也在死者機車右側左轉,在接近慢車道處,遊覽車左前輪擦撞到死者機車,機車騎士摔倒在地,慘遭左後輪直接輾過。


 



案發當時,遊覽車司機仍不知釀禍,繼續行駛50公尺才被路人攔下,機車騎士因腹部遭遊覽車輾過,腹腔大量出血,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


 


 


 


現在回想, 當天早上我在上班途中經過中華路時, 的確看到這一幕, 但我看到的是救護車及一堆正在幫躺在地上的女孩急救或驗傷的醫護人員.  當我騎車經過救護車右側時, 我並沒有好奇的轉頭觀看, 我覺得不論是對傷者或死者的尊重, 又或是維護自身的安全, 騎車時我都不應該當個好奇寶寶, 我只是默默的在心裡對著躺在地上的女孩說 "希望妳平安無事", 因為我有看到她的雙腳, 所以知道是個女孩, 結果今天看到電子報才知道, 竟是一則令人遺憾的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