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2352) 送機


8/3 (週日), 小虎飛往美國當一年交換學生的日子, 幾天前一直掙扎著要不要去送機, 想去, 因為這一分開, 一年後才能再見面, 不想去, 怕淚腺開關一開會關不起來, 問小葆, 他說 "都可以", 但, 他的心情應該跟我一樣矛盾, 一直到了前一晚才跟小虎說 "我們會去送機".


一夜沒睡, 7:30 出發先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才一上車左手就又拐到, 痛得直冒冷汗.  比預計的時間更早抵達桃機第二航廈, 意外補獲野生陳為廷 "的背影" (不好意思拍正面, 直到他走出航廈才拍)




小虎今天特別帥, 一年的行李, 好多! 哥哥和姊姊幫忙推著行李排隊, 他跑來問我和小葆要不要一起過去, 一方面不想打擾他出國前和家人相聚的時間, 另一方面我和小葆也怕忍不住會一個抱住他一個搶他護照不准他走, 只好決定跟他拍完照就先離開. 今天小葆很ㄍ一ㄥ, 大概跟心情有關吧! 拍完照我再一次緊緊抱住小虎, 跟他說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知哪根筋不對竟然還跟他說 "要乖哦", 人家本來就很乖, 他還轉過身讓我看他背後的國旗, 真可愛.





這一趟送機真的就只有幾分鐘, 拍完照就 say good-bye 了, 一秒都不敢多留, 因為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 在心裡跟他說 "謝謝你過去三年當小葆最好的朋友, 不論他有多幼稚, 謝謝你總是包容他, 雖然是同學, 你卻總是像個哥哥般提攜照顧他, 希望未來的一年你在美國一切順利, 也期待明年再相聚, 再見了, 小虎寶貝".






上了車後我開始擦眼淚, 想說小葆怎麼那麼安靜, 一轉頭, 發現他的眼角濕濕的, 他聽到快門聲後用手遮起來, 硬說自己是想睡覺不是在哭.




有朋友曾問 "妳為什麼那麼喜歡小虎? 那麼疼小虎?", 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愛屋及烏, 另一個原因是他對小葆真的很好, 印象最深刻的是 2012.12.20. 小葆在學校扭傷了右腳, 放學時小虎一路攙扶著他上交通車, 下車後又一直攙扶他, 陪他等到我, 這才放心地回家, 他們兩個不同班, 同交通車的也不是只有小虎一個同學, 他大可叫小葆自己站在下車的地方等我, 但他卻冒著被大隻佬壓扁的風險, 一直等到我抵達為止, 從那天開始, 小虎對我而言, 就不再只是我兒子隔壁班的同學了, 我決定用我愛小葆的方式愛他, 謝謝他對小葆的付出.



小虎媽媽在小虎上飛機後留言給我 "謝謝你和小葆對小虎的疼愛", 我跟她說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小葆是我最愛的寶貝, 小虎對他的好, 是一點一滴不斷累積的, 我只是做我該做的, 小虎的貼心, 不讓人疼愛也難.



 
 
** 失去弟弟的第 2367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