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2366) 到新學校報到


今天到高中報到時, 還不錯, 今年國立大學26人。從我家出發騎車約十分鐘到校(超近), 放學得搭公車, 有晚自習我再去接。雖然可回康橋, 但交通每天差2.5小時, 真的差太多了, 反正學校一樣差, 寧可選近的, 至少還是公立高中.


到校繳完證件, 隔壁教室有幻燈片介紹, 我們進去看, 原本沒人, 我們一進去後, 接著又進來了十幾個人, 學務主任教務主任也開講了, 因為我和小葆坐在第一排, 他問小葆考完後有什麼感覺? 小葆說 "放鬆" (孩子, 你不是一直都很放鬆嗎?), 接著問我, 我說 "想死!", 組長問誰想死, 我說 "我揪他一起去死一死". 組長問了在場的學生成績, 沒想到小葆的爛成績竟然算高分啦! 我看接下來三年前途有點渺茫, 組長說小葆要維持校排前 5% 應該沒問題, 是啊! 我原本也以為他上中正高中沒問題呀! (用說的都比較快啦!).


家教們, 接下來三年再拜託多費心囉~ 我不需要什麼國立大學, 只要離家近就行了, 今天到學校後整個醒悟, "近" 真的非常重要, 每次康橋有事情需到校, 來回不僅要花至少兩個小時, 計程車也得花一兩千, 以後學校有事, 就算我沒法去, 也能託阿公阿嬤代勞, 因為實在太近了, 明天週六買制服 (幹麻不今天一起處理?), 我就託阿嬤帶小葆去, 這樣我就不用請假囉~


還有一件無法輕易解決的難題. 剛轉到康橋小學時, 營養午餐費比正義國小整整多了兩三倍之多, 但, 小葆說好吃多了, 到了國中, 小葆又開始嫌營養午餐難吃, 經常不吃午餐, 要不然就拿一兩口交差, 今天他說他不要訂營養午餐, 我說那帶便當嗎? (我不希望他帶便當, 因為這樣阿嬤會比較忙), 他說他不吃蒸過的便當 (我也不喜歡), 那要吃什麼? 他說給他一顆御飯糰就好了, 我跟阿公說, 阿公說不想吃就不要給他吃, 以前都不吃, 挑嘴還不是那麼胖, 唉...... 就是因為中午沒吃肚子餓, 回家晚餐才會吃一堆呀! 金害! 得再好好溝通一下, 怪阿嬤手藝太好囉~ 那...... 開學後換我掌廚好了, 相信他會愛上學校的營養午餐的, 哈哈哈 (我自己煮的連我都不敢吃)





** 失去弟弟的第 2379 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